中美建交40周年中信银行助力搭建中美沟通桥梁

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是中美关系不断发展的源头活水。自1998年起,中信银行成为美国驻华使馆在中国境内唯一官方授权代收赴美签证费用和代传递再次赴美签证材料的银行。在双方合作的二十年里,中信银行已经帮助近2000万人次实现赴美旅程,搭建了中美两国人民友好交流的桥梁。

信赖,因为时间证明

回首40年,中美关系历经风雨,砥砺前行。初建交时,中美人员往来每年仅几千人次。到了2017年,两国人员往来超过了530万人次,中国在美留学生总数超过40万人,美在华留学生人数也增加到2万人。两国已建立50对友好省州和227对姐妹城市。美国已经连续七年成为中国留学生的首选目的国家。美国签证与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息息相关。

1998年3月,中信银行和美国驻华使馆以信任为基础,以签证业务为桥梁,展开了中国公民赴美签证代缴费业务的合作。

1999年,中信银行获批为符合条件的中国公民提供独家代传递赴美签证材料服务。2012年,中信银行再次中标美国国务院签证业务,所有中国赴美护照送签后,也可通过中信银行网点返回。

2016年,美国EVUS签证更新电子系统推出,中信银行再次先行一步,率先获得美国国土安全部授权使用EVUS商标并联合推广,为客户提供了免费办理EVUS信息中英文更新服务。

美国使馆选择中信银行作为为中国公民提供签证服务的唯一银行,让签证缴费和护照的传递变得方便、快捷、高效、安全。

专业,只为更有温度

经过二十年的发展,中信银行在签证服务上拥有了坚不可摧的扎实基础和丰富的经验,并且不断优化签证办理流程,为赴美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安全、更高效的服务。

伴随信息科技时代的到来,中信银行通过技术创新,不断优化“代缴费”业务。从柜台到ATM,再到智慧柜台缴费,中信银行为优化客户体验投入了大量的科技开发力量。目前,中信银行已实现线上、线下美签缴费功能的全渠道覆盖。

同时,中信银行利用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47个城市1400余个网点的服务网络,以及强大的信息技术支持,实现线上系统和线下人工服务的完美配合,极大提升了客户办理美国签证业务的体验。

为确保签证材料、护照安全,中信银行设置了专职信使无缝对接使馆,并不断优化传递材料管理、护照送取、分拣等工作流程,保证申请材料、护照等重要证件的安全。借助技术创新服务,中信银行还推出签证在线查询进度服务,签证动态随时掌握。

同时,中信银行作为中国公民赴美必经前站,履行安全高效签证服务责任的同时,联合美国旅游局、银联国际等机构积极推广美国文化,助力中国公民赴美旅游和留学,并联合中国驻美大使馆推出“旅美服务生活平台”,为中国公民的赴美之路保驾护航。

如今,中国人的足迹遍布世界的各个角落。旅游、留学、商务、健康医疗等多个领域的井喷需求催生了客户对于出国金融服务升级的强烈要求。从提供美国签证服务开始,中信银行坚持“为每一个出国梦想保驾护航”的初心,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和新服务,以“全球签+外汇业务主办行+出国留学蓝皮书”作为业务特色,出国金融国际规划师作为核心竞争力,打造线上加线下,金融加非金融的一站式出国金融生态圈,将有温度的服务延伸至每一位出国客户。

中信银行副行长郭党怀表示,中信银行将坚守“做一个有‘大爱’的国有金融企业”的信念,做一家有温度的银行,凭借20年服务近2000万赴美客户的成功经验,为中国公民提供更加专业、高效、安全的优质服务。同时,继续深化服务,与合作方、客户一起“共创新可能”。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