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线电影《外来书记》新闻发布会在辽台举行

由辽宁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党工委组织立项,辽宁广播电视台影视剧频道拍摄,北方联合影视集团发行的,反映我省驻村扶贫第一书记事迹的,主旋律院线电影《外来书记》,9月10日在辽台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和开机仪式。

本着习总书记“在村级层面,要注重选派一批思想好、作风正、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和高校毕业生到贫困村工作,根据贫困村的实际需求精准选配第一书记、精准选派驻村工作队。”的指示,辽宁省下派了12600多名第一书记,2020年是党中央号召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所以我们选择了这样一个题材,把它做成主旋律电影的文艺片,为我省乃至全国的精准扶贫、农村产业规模化的工作,打开宣传之路,并为之摇旗呐喊、鼓掌喝彩!

剧本创作之初,剧组主创采访了遍布全省各地的第一书记50多人,是这些奋战在扶贫第一线的普通的共产党员们无比鲜活的事迹打动了剧组人员,促使我们想把他们的事迹搬上大荧幕,为我们的时代再添别样的风采。

《外来书记》总导演、编剧,由辽宁广播电视台著名导演孙晋担任。剧组的主创人员来自北京、西安、长春以及我们辽宁广播电视台,演员包括辽宁本地的人民艺术剧院资深演员,还有例如郭冬临、黄晓娟、邵峰等知名演员。

本剧《外来书记》男一号“王晓东”由青年演员邢杰饰演。

剧组全体人员将本着打造精品、打造主旋律艺术片的思想,努力把《外来书记》这部电影做到叫响又叫座,为我们的电影事业做贡献,为我们省的精准扶贫工作做贡献,为我们全国的脱贫攻坚工作做贡献!

我们将在未来的日子里,不辜负各级领导的信任,努力工作,为开创更新更美的电影领域勇往直前!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