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集团揭幕“寻蟹季”金秋盛宴

四位总厨领衔、三位顾问品评、四十三家酒店联合呈现

大连,2019年9月27日 —— 时值金秋, 菊香蟹肥。在品蟹的黄金时节,香格里拉集团中国大陆的43家酒店于2019年9月20日至11月30日期间推出“寻蟹季”餐饮推广计划,呈现由四位总厨联手打造的四道大闸蟹精选美馔,并配合本地创作的系列蟹宴菜品选择。这是香格里拉集团连续第三年推广“寻蟹季”,在每年金秋时节如约而至,为美食爱好者带来中华饮食文化的特色时令体验。

蟹之鲜肥自古被誉为天下美味,传承至今已成为备受人们喜爱的季节享受。“寻蟹季”主打的四道大闸蟹精品,集结了香格里拉中餐大师们的匠心之作。集团行政总厨梁燊龙、北京嘉里大酒店海天阁中餐厅行政总厨胡兆明、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中餐行政总厨高晓生及西安香格里拉大酒店中餐行政总厨李明景,分别以不同地域的烹饪特色对大闸蟹进行了创新演绎,通过蟹肉与蟹粉和不同的食材相融合,让鲜美发挥到极致。

“寻蟹季”主打菜品的食材搭配、装盘设计和烹饪方式也融入了 “寻蟹季”三位顾问——沈宏非、欧阳应霁和董克平的建议。从赏菊品蟹观明月的中华饮食文化,到大闸蟹的盛行及其在广阔疆域里不同的烹饪及享用习俗,三位美食大家都有独到的见解。香格里拉中餐总厨们以传承和创新的精神将美食和文化融会贯通,为美食爱好者带来一场充满惊喜和享受的味觉盛宴。

香格里拉集团中餐行政总厨梁燊龙表示:“自古以来,蟹都是中华民族的盘中珍馐。香格里拉中餐团队共同切磋并联合创作这一季的时令菜品,融入了我们对蟹及蟹文化的不同解读并发挥了我们各自的创意,希望为客人们呈现与众不同的美食体验”。

除了大闸蟹制作的主打蟹肴外,大连香格里拉大酒店亦就地取材、精选优质蟹源,以东北菜与大连菜特色相结合,为滨城食客奉上特征鲜明丰富的蟹宴佳肴。除集团大厨们联袂呈现的精品菜肴外,大连香格里拉大酒店行政总厨亦为“寻蟹季”打造了“蟹粉扒菜苗”、“海鲜汆锅底”等创意菜品,以传统之味为蟹宴锦上添花。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