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罗之恋——泰国美食节,万般风情为您而来

Thai Chef


甜美多汁的热带水果,


口感丰富的各式菜肴,


色彩浓郁的异域风情,


汇集成泰国


这个曼妙多姿的神秘国度。


    “萨瓦迪卡”一句温柔的问候,让我们走近了泰国主厨道轮塔姬 -中文名字“金丽”的身边,此次她受邀来到大连富力希尔顿酒店为食客们带来地道的泰国风情美食,透过她的略带泰语口音的中文,您可以感受到她对泰国美食的无限热爱并爱上这里的泰国美食······


SAWADIKA


Thai Folk Dance


身为厨师就有责任弘扬泰国饮食文化


    1996年,金丽跟随着领事馆团队成员来到上海,一开始她主要的工作是给领事馆的人烹饪泰国菜,那时的她并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也能开一家泰国餐厅,把更多美味的泰国菜烹饪给更多中国食客,彼时,让每一位客人感到幸福和满足便是金丽的全部。

    光阴如梭,如今的金丽不仅在上海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泰国餐厅,还积极地参加领事馆举办的各种泰菜烹饪教学宣传活动。金丽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品尝并爱上泰国菜,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泰国的饮食文化。对于金丽而言,泰国菜就是她此生的使命与宿命。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口味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口味,只要烹饪出你自己喜欢的味道就可以了”是金丽大厨特别想与众多想尝试烹饪泰国菜的朋友分享的烹饪诀窍。“喜欢酸就多放点柠檬汁,喜欢辣就多放点辣椒,放的食材不一样烹饪出来的味道自然也就不同。”在吃泰国菜的时候,合理的搭配不仅可以让你吃起来口感更好,更能吃出健康和美貌。





饮食习惯体现人的性情


    泰国菜以“辣”闻名于世界,“辣”可以直接唤醒他们因炎热天气带来的食欲不振,让他们胃口大开,觉得清爽舒畅。

金丽大厨是泰国东北部的人,自小就非常喜欢吃“辣”,所以提到“辣”这个词,她就开始滔滔不绝地给我们介绍各种吃辣的好处,还跟我们聊起了饮食习惯对人性情形成的影响:“南部的人很能吃辣,他们的性情就会相对凶点。东北部的人也喜欢吃辣,所以他们的性情跟南部人相差不太。北部的食物相对来说口味没有那么重,因此那里的人性情都比较温柔,说话轻声细语。”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