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宝莱营养专家Kristy Appelhans:做自己的健康领路人

拥有良好的免疫系统对健康至关重要,人们正在逐渐以一种负责任的态度去选择饮食,不仅仅关注食物的美味程度,而且更注重食物的营养。此外,人们也开始寻求高质量的营养补充品,为日常饮食添加必需的营养素,以及能支持他们保持快捷、健康、积极生活方式的代餐产品。


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商品,消费者会对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产生若干疑问。如何以一种客观、科学的态度来对待商家的产品宣称和新闻报道中的争议呢?今天,康宝莱全球消费者安全副总裁Kristy Appelhans博士为大家带来一些解答和建议,助你成为一个智慧的健康产品消费者。


01.品牌调研

    


纵观营养品市场,消费者会接收到许多信息,比如五花八门的新品信息、各类功能声称和承诺等等。在选择产品之前,不妨花些时间调研一下你要购买的品牌,看看这家公司的经营情况。比如公司开业有多少年了?是否拥有信誉良好的顾问小组,比如有科学支持的顾问委员会?是否是自己生产产品,并且符合GMP¹规范,还是仅仅是一家中间商?他们的产品有相关的认证吗?尝试新产品固然很好,但最好是信任一家运营年限较长,对质量标准做出承诺的公司。


02.过滤不必要的噪音



目前,有关营养类的报道和文章非常多,在社交媒体上也会看到各式各样的分享。大家可能会在上面看到一些带有倾向性的文章,或者发现两篇文章的观点是相悖的。


作为普通消费者来说,一方面我们可以选择去参考权威的政府卫生健康部门及营养学会发布的膳食指导建议和营养建议;另一方面,大家可以去遵循大部分专家都认同的普遍原则,比如:食物多样,适量多吃蔬果、奶类、大豆,少盐少油,控糖限酒等等;而对于特别宣称某种食品有类似“治疗癌症”这样神奇功效的文章则要考虑画一个问号了。

03.对健康进行投资



蛋白质奶昔、零食和其他营养补充剂和饮料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多样的美味选择,帮助消费者以方便、快捷的方式获取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在从众多产品中进行选择时,大家可以考虑适当花些时间去了解一下这家公司对产品成分进行测试的水平,他们获得的第三方验证(如NSF²和ISO)的情况以及其生产透明度和对质量的承诺。另外,产品原料的来源也很关键,可以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您购买的营养补充剂,维生素和其他营养产品的可靠性。

大家可以在零售店和电商渠道中看到品类繁多的产品,生产它们的初衷都是为了帮助人们获得健康生活所需的营养补充,让我们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旅途中都能方便食用。选择变多,疑问往往也会增多。请花点时间做一些功课。仔细浏览一下生产商的官网,比如去看看这家公司是如何采购原材料的,是否有一个声誉良好的顾问委员会等等。衷心希望大家能做自己的健康倡导者,学会利用科学的信息帮助自己过上更好的生活。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