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教育、走进社区,康宝莱助力应对全球肥胖问题

本文作者:康宝莱国际联席总裁兼首席健康营养官John Agwunobi博士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在过去的40多年里,肥胖的患病率几乎增加了两倍。全世界有超过6.5亿成年人属于肥胖范畴,超过19亿成年人属于超重范畴。按照目前的增速,到2025年,肥胖成年人总数将达到27亿。

肥胖是导致非传染性疾病(NCD)的重要原因之一,而这些非传染性疾病,包括心脏病和糖尿病,则是全球主要死亡原因之一。这些非传染性疾病不仅后果严重而且需要耗费大量宝贵的医疗资源。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到2025年全球用于治疗与肥胖有关疾病的医疗费用预计将达到1.2万亿美元。

我们正面临着一个全球性的问题,需要在全世界范围内采取行动。首先就是要从与肥胖做斗争开始。

支持教育项目

“知识就是力量”这句话同样适用于预防肥胖。人们需要了解饮食习惯和久坐等不动等生活方式对整体健康带来的影响,才能做出明智的选择。这种健康生活习惯的教育需要从小就开始,包括在家庭、学校和社区中进行,鼓励孩子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为他们提供亲身参与,亲自动手的体验项目,比如类似于种植体验等活动。此外,还需要为家庭提供购买健康食品的渠道,帮助他们将健康食品纳入每日膳食。

确保获得优质营养

获取优质营养会改变你的生活。研究发现,营养不良是一种全球性疾病,包括三个不同的问题——即营养不良的三重负担:营养不足、微量营养素缺乏和肥胖。事实上,全球有九分之一的人存在营养不足的问题,三分之一的人受到某种形式营养不良的影响,十分之一的人则存在肥胖问题。这些统计数字令人震惊——这也就是为什么确保人们获得优质营养是降低肥胖率的关键因素之一。

康宝莱于近日推出的的“营养零饥饿”计划承诺未来三年投入200万美元用于助力消除全球饥饿,确保人们获得优质营养,解决日益加剧的肥胖问题。其中包括向全球弱势群体提供营养食品和营养产品的实物捐赠,并通过整合活动在全球范围内与社区积极互动并对社区开展宣传教育。这是康宝莱在这一领域的重要举措。

积极投资社区

为了有效解决肥胖问题,一个很好的建议是为城市和社区配备完善的公共设施,包括建立更多的公园、人行步道和自行车道,鼓励居民走出家门,锻炼健身。在美国的一个社区,曾启动了“健康丰塔纳”计划,提供与健康有关的信息、教育,促进健康饮食和更积极的生活方式。康宝莱非常荣幸地支持了这一基于社区的项目,该项目已经成为改善当地居民饮食、运动和生活方式的的重要动力源。

今日承诺

毋庸置疑,均衡营养+规律运动对我们的健康至关重要。其实你能确保做到这两点就已经是非常出色了,并不需要过多很复杂的计划。当然,除此之外,我们也鼓励大家去参与和支持健康教育、倡导摄取优质营养以及获得更好的社区资源。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