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长版“三伏天”即将到来 请市民做好防暑准备

昨天夜间到今天早晨,大连出现了阵雨天气,雨量以小雨为主。今天白天降雨虽然暂停,我市上空却一直被云层覆盖,午后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仅升到了25℃上下。预计一直到本周六,我市将会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比较稳定,市区最高在26℃、27℃。

所以,这个夏天就这样凉凉快快地度过了?别高兴太早!本周四,2020加长版三伏天到来!

“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小暑期间正逢“三伏”的“头伏”,今年的入伏时间是7月16日(本周四),初伏7月16日至7月25日,为10天;中伏7月26日至8月14日,为20天;末伏8月15日至8月24日,为10天。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就要到了,真正的“烤验”就要来了。

入伏后,高温、高热、高湿的“桑拿天”将会频繁出现,是一年中最热、最难熬的日子。最重要的是,这种天气将持续整整漫长的40天! 

迎接三伏天,我们要做好降温降暑准备。空调、WiFi、西瓜这样的续命神器,统统提前置办上。买空调,上苏宁,镇住燥热,清凉一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