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万现金和清华录取通知书,你会怎么选?

“1000万现金和清华录取通知书放你面前,你会怎么选?”在网上,总能看到这类让你随便选的脑洞题。也许你会说,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全都要。面对这俩选择,大家都会觉得很想拥有。

一方面,1000万绝不是一个小数字,对很多人来说,意味着可以衣食无忧的生活下去;但另一方面,人们总是有更大的野心——给我高学历,是不是会有更开阔的视野,有更大的成就?选学历还是选钱,答案各有不同。哪怕是同一个人,在不同年龄也会有完全不同的回答。

普通人一辈子赚多少钱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0733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2359元。而且,近10年来,中国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一直保持着8%左右的增速。

根据上面的数据,假设你23岁开始工作,每年收入增长5%,到60岁退休你大概能赚300万。当然这只是全国的平均数据,如果换成一二线城市,收入会更高。考虑到各个行业的不同,收入也存在这很大的差异。

而作为名校毕业确实事业的起点上会更高一点,招聘网站数据显示,清华大学近三成的毕业生平均年薪在50万以上,北大毕业生也有近两成能拿到这个数字。当然,顶尖学府也不是所有人都拥有高薪,高收入同样也不是人生成功的唯一标准。

做个“普通人”也挺好

人总是慢慢接受自己是个普通人的事实。周国平说:人生有三次成长,一是发现自己不再是世界的中心的时候,二是发现再怎么努力,也无能为力的时候,三是接受自己的平凡,并去享受平凡的时候。

普通人一辈子也赚不到一千万,顶尖的学府的学生也是万里挑一。所以面对各种脑洞选择,会心一笑即可,因为不管是清华录取通知书还是一千万,实际上都不会从天上掉下让你选。努力工作,积极生活,关爱家人,平凡的生活也会拥有不一样的人生财富。

生活不易,赚钱不易,该省省,改花花,遇到优惠别手软,遇到机会也别错过。上苏宁,帮你省省省,普通人也可以过得不普通!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