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好服务的背后,纵览818苏宁物流千万种一线面孔


8月18日凌晨,苏宁易购发布了818一小时战报。数据显示,当日0点至1点,苏宁易购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134%。

作为苏宁易购818大促的服务护法,苏宁物流在各地的服务战、速度战早已打响;

是抗疫一线也是818服务战的前线

今年的818,对于乌鲁木齐苏宁物流的司机魏兴旭来说,与往年格外不同!

“帐篷、床100套,防护服1000套,消毒液10桶……”乌鲁木齐西站医院,室外温度30多度,穿着防护服的魏兴旭满脸汗水,正在与医院工作人员对接刚拉来的防疫物资。

“这是今天的第三家医院,待会儿还要跑海螺酒店和几家社区隔离点。”自从8月3日主动加入自治区政府组织的防疫运输车队以来,28岁的魏兴旭和另外5位苏宁物流同事,一直住在卫计委临时安排的宿舍,每天奔波于乌市,将各类防疫物资送往抗疫一线。往年818,他们都是驾驶满载快递包裹的调拨车往返于仓库与快递站之间。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苏宁物流还专门组织了20余人的“苏宁快递青年突击队”,投入到民生物资最后一公里的配送保障工作中。通过“无接触配送”为乌鲁木齐、石河子、克拉玛依等地区的居民安心“宅家”提供了防疫、母婴、3C、小家电等急需用品的配送服务。据悉,这是当地唯一一家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一线服务的物流企业。

边境小城、彝族村落……共同的818战场

随着苏宁物流服务网络的不断下沉,偏远地区用户的818,也一样“所想即所得”。

今年6月30日,在川西大凉山彝族自治区,全国最后一个不通公路的悬崖村终于通车。818期间,在外工作的子女为老家购买家电的订单越来越多,作为当地县级苏宁帮客负责人,汉族小伙朱洪,一直忙碌着。

在成都工作的张先生,818为住在聚居区的奶奶买了一台电视。电视由苏宁物流西昌仓储中心发货,朱洪隔天就送到了奶奶家,安装好后还教会了奶奶如何使用。以前,村民们想买台家电,至少要5天以上甚至更久。朱洪的奔走,让这里的人们打开了新的生活。

而远在西南中缅边境,被称为“中国普洱茶第一县”的云南勐海小城,苏宁物流的师红喜正与快递员们一起,将刚刚揽收的普洱茶熟练打包,层层包裹。

818大促,这里的普洱茶也大卖。依托苏宁物流遍布全国的物流网络,全国各地的商品“下行”到勐海小城,这里的普洱茶最快2天便能“上行”至全国人民的“舌尖”。

千万种一线面孔只为好服务在身边

除了偏远地区,网购频次更高的城市,依然是物流服务的主战场!在发达的东南沿海、遍布全国的火炉城市、纵横交错的巷陌……,超过十余万名苏宁物流火箭哥坚持使命必达,满足用户当日达、次日达、准时达等需求。

江苏徐州永安街社区的火箭哥齐跃,早晨七点多就开始忙碌,上午9点就能将几袋大米送到老用户张大爷家里,像平常一样,考虑到老人腿脚不好,他还给搬到厨房指定位置。北京苏宁物流大件配送员张富强,他和搭档史同杰早晨五点多钟起床,赶在早上9点前,为朝阳区沿海赛洛城小区的刘女士送装好了一张儿童学习桌。

818期间,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慰问一线员工时表示,“好服务不是没有情感的流程正确,而是只能给用户带去信任感的‘非标品’。”支撑这种信任的,是具体场景下多样的服务面孔,或和善亲切,或匠心专注,只为用户提供有温度的好服务。

 

编辑: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