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归还两万元,苏宁服务工程师拾金不昧获点赞

8月22日上午,吕先生来到了上饶市苏宁帮客广丰区服务中心,亲手将锦旗送给了苏宁服务工程师彭永洪。“彭师傅,真是太感谢你了!这两万块工程款是公司的,如果搞丢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锦旗上“致拾金不昧,苏宁好服务”的大字背后,记录着一段爱心善举。 

十三楼外飞檐走壁,带走垃圾惊现现金

进入八月中下旬,上饶市的气温稳定在35度,来自消费者的空调安装、维修等服务需求全线攀升,广大服务工程师成为穿梭在城市的“清凉使者”。

8月21日上午,彭永洪、朱勇两位苏宁服务工程师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上午九点,两位师傅准时来到了广丰区养村山路李庆先生家。李先生家住13楼,高空室外安装多有不便,可是两位师傅都是多年经验的工程师,在仔细了解安装环境后,彭永洪做好安全措施,在朱勇师傅的配合下,很快将李先生家的空调安装完成。

安装完毕后,两位师傅将垃圾打扫干净后离开。李先生家是电梯房,两梯四户,两位师傅顺手将李先生和邻居家门口的垃圾袋都带上了。到楼下扔垃圾时,彭师傅突然发现其中有个红色垃圾袋很小,里面东西是个长方形,像是一个小盒子。彭师傅感觉不对,随即打开了这个红色垃圾袋,里面竟是两沓百元现金。

多方联系耐心等待,拾金不昧获赠锦旗

“这里面是真钱么?”

“我看看,是真钱,是真钱。”

“这个袋子应该是用户邻居家的。”

“走走,赶紧上去,我们想办法还给人家。”

两位师傅连忙赶回用户家,李先生奇怪地看着两位去而复返的师傅。彭师傅连忙解释:“刚才我顺手带走门口垃圾,没想到您邻居家门口的垃圾袋里面有现金,您有隔壁邻居的联系方式吗?”

“哎呀,老吕怎么这么不小心,我这就打电话,两位师傅真是有心了。”李庆立即拨通了电话。“他说他现在就赶回来,不过有点远,要你们等上一个多小时。”

两位师傅商量之后,彭师傅决定等吕先生回来,朱师傅先赶往下一个用户家。快两个小时过去,吕先生终于赶到。“谢谢,谢谢!这应该是两万块,是昨天拿回来的工程款,不知道家里怎么当做垃圾扔门口了。” 在确认失主后,彭师傅连忙把钱还给了吕先生,还帮吕先生清点了钱款。吕先生当即要给现金表示感谢,彭师傅连忙拒绝,表示要赶往下一个用户家。感激之余,吕先生决定做个锦旗送往当地服务中心,感谢两位师傅拾金不昧的诚实品质。

烈日炎炎,正是空调使用的旺季。苏宁十万名服务工程师在全国各地奔波劳碌,始终坚持货到24小时安装。专注好服务的背后,有无数像彭师傅和朱师傅一样的人,而他们却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