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为兴山县培训各类人才750名

天健网消息(记者 邹世界)10月15日上午,来自三峡库区昭君故里兴山县的39名党政干部走进大连市委党校,参加为期一周的大连·兴山领导干部行政能力提升培训班。这是自2008年以来,大连为对口帮扶的三峡库区兴山县开办的第13期素质能力提升班。目前,大连市已累计为兴山县培训各类人才750名。


大连市按照“兴山所需、大连所能”要求,深化结对帮扶工作,积极创新援助方式,把提高干部素质和专业技术人才交流作为对口支援的重要手段和内容,加大对三峡库区兴山县的智力支持力度,促进兴山县库区经济和社会发展。

大连市创新工作机制,开展了多渠道、多形式的干部教育培训、专业人才技能培训等智力援助活动。2008年以来,大连市委党委坚持每年举办一期兴山党政干部培训班,帮助参训学员拓宽视野,更新观念,提升综合素质,累计培训各类人才750人次。积极开展专业人才培训,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教育学院联合开展兴山县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为兴山县培训中小学骨干教师30人。大连市中医院、大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派出8名专家团队到结对帮扶的兴山县中医院开展特殊病例分析、心性猝死与心肺复苏、咳嗽变异性哮喘的中医诊疗、颈椎病康复治疗等教学工作,免费培训医护人员160多人,提高了医院诊疗水平。加强创业培训,大连市旅顺口区组织专家到兴山县峡口镇开展农村电商创业培训,帮助培训60多名村级电商创业员、生态农业创业代表。2020年9月,大连市妇联举办互联网云端女性小微企业带头人培训班,兴山县的巾帼企业家、妇女产业带头人、县乡妇联干部免费参加培训,提高了创业致富能力。积极开展教育扶智,阻断贫困家庭代际传递。大连海洋学校采取订单—培训—就业模式,安排兴山县贫困家庭学生免费进校读书,并在毕业后安排学生从事船舶驾驶工作,解决就业问题。大连市还通过援建5所希望小学、县一中实验楼、职教中心教学楼等项目,帮助兴山提高教育质量,助力贫困家庭培养明白人脱贫致富。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