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感冒·防流感”科普公益行首站重庆启幕

“妈妈,你看我涂得好不好看,我还能再涂一张吗?”

“这个问题我会,我来回答!”

............

这是重庆市民在参与健康知识问答、涂色等趣味科普活动。当天参与“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首站重庆活动的还有一些连锁药店,这仅仅是本次公益活动实现“开门红”的一个缩影。

“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首站重庆活动现场

周末5区齐发,市民纷纷点赞

4月17日上午,由钟南山院士、王辰院士、高福院士、刘又宁教授、刘清泉教授共同发起的“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第一站走进重庆,第一天五个区域药店同步启动:重庆鑫斛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鑫斛药庄江津奎星广场店、重庆渝北区万家燕大药房巴山夜雨店、重庆沙坪坝区晶华大药房、重庆市万和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中央大街店)和重庆海之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长寿十八店五家药店共同开展了系列线下互动活动,不仅有知识科普,还有“每天一拍,跟感冒说BYE!BYE!”等多种互动活动形式,吸引众多市民参与和点赞。

活动现场

活动精心设计,让健康科普“花样多”

公益行活动现场分为合影区、游戏区、涂色卡创作区和知识科普区四个区域,每个活动区域都吸引众多市民参与,现场人声鼎沸。

在知识科普区,四年级的小亮选中一个问题,主持人问:“流感和感冒是一样的吗?”小亮想了一会,就迅速给出了正确答案,“不是。”赢得了其他参与者和工作人员的阵阵掌声。这环节通过健康知识问答的方式,科普感冒和流感的相关知识,吸引了众多市民尤其是小朋友的踊跃参与。

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健康科普问答

“我之前就用过以岭药业的产品,感觉还不错,今天听说这里有很多趣味活动,还能赢取连花清肤卫生湿巾、连花免洗抑菌洗手液和连花清体抑菌喷雾等,就来看看,结果孩子都玩得不想走了”,小亮的妈妈说道:“这个活动不仅好耍,还能学到一些东西,还是挺有意义的,我也是今天才知道感冒和流感有这么大的区别,以前感冒了都不怎么重视,总是觉得过几天就能好,现在看来这种想法是错的。五一假期快到了,外出游玩还是要备上连花清瘟,可以预防感冒和流感。以后如果还有这种公益科普活动,还会带着家人一起来参加,很受用。”

小朋友专心创作科普健康海报

护佑大众健康,传递“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

面对群众关心的“今后是否还会有这样的活动”,以岭药业企业代表聂建梅在活动现场表示:“以岭药业始终把‘继承创新,造福人类’作为企业宗旨,不断满足民众的健康需求,护佑大众健康。本次“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以岭药业携手各大连锁药店,整合资源发挥自身的学术专业优势,走进社区、学校和家庭的最后一公里,以趣味化的形式,传递防重于治的呼吸健康理念。下一步,我们将推出更加多样化的文体活动,继续为大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本次“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线下活动覆盖50个城市,重庆是第一站。4月24日-25日,还将在重庆市万州区中兴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四十店、重庆桐君阁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涪陵十六店、重庆万和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南湖路总店)和重庆鑫斛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龙山路店四家药店分别开展公益活动。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参加。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