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星海杯”机器人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机器人足球联赛现场。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 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6月5日,由沙河口区人民政府主办,沙河口区科协和教育局承办,大连智连教育管理咨询公司协办的2021“星海杯”机器人足球联赛在中央大道空中花园落幕,来自六个县市区的50支代表队,共200名选手经过激烈的淘汰赛和晋级赛,最终,大连市第六十六中学二队、大连市第七十九中学小学部四队、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一队分别获得了冠、亚、季军。

近年来,大连一直非常重视人工智能机器人编程基础教育工作,自去年教育部将编程课纳入必修课以来,大连又引入深圳优必选机器人作为教具和智连教育的编程课程体系,在中山区中心小学、东港小学、大连实验小学、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大连市第七十九中学和大连市第六十六中学等学校作为实验校在校内开展编程教育,并通过“星海杯”机器人足球联赛以检验教学成果。此次“星海杯”机器人足球联赛也是2021WRC世界机器人大赛的辽宁省地区选拔赛,优秀选手将代表辽宁省参加今年8月的国赛。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