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会药业十年磨一剑 泰德铝碳酸镁咀嚼片通过一致性评价

2021年2月23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最新发布的《药品批准证明文件待领取信息》中显示,广西南宁百会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铝碳酸镁咀嚼片成功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受理号为:CYHB2050212国!

铝碳酸镁咀嚼片一致性评价项目由百会药业技术中心牵头,生产中心、质量中心、采购部协助进行研究,对标国际知名制药企业德国拜耳,经过2年多的不懈努力,克服原料、设备、技术难题等诸多困难,顺利完成工艺验证及相关文件的编写。于2020年3月向国家药品审评中心提交一致性评价申请,根据国家审评中心及广西药品相关部门指导和要求,积极进行资料补充及核查。最终,在2021年2月获得药品批准文件签发。

该产品适用于慢性胃炎及与胃酸有关的胃部不适症状,如胃痛、胃灼热感、酸性嗳气、饱胀等症状,是百会药业首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百会药业也是广西除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外,第二家通过国家一致性评价的药品生产企业。极大的鼓舞了百会药业研发团队的积极性,为其他品种开展一致性评价研究工作积累了经验。同时,百会药业和桂林南药作为广西本土企业,接连通过国家一致性评价有效推动了广西制药行业整体水平,助力广西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