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皂苷Rg3价格是多少?人参皂苷Rg3跟人参皂苷Rh2哪个更好

随着现代工业化加速传统中药西化。人参中一些最有价值的成分率先被提取出来做成单体产品售卖。过去,吃人参养生药用的比较多,而现在人们更倾向于直接选择人参提取物产品。人参皂苷Rg3和人参皂苷Rh2都是人参的提取物,该怎么选择呢?


经过现代药理学研究显示,人参皂苷Rh2 药理作用广泛,在抗肿瘤、改善心肌缺血、抗子宫内膜异位症、抗过敏、调节免疫功能、防辐射、抗哮喘及抗抑郁等方面有一定药理活性。正因为其广泛的药理作用,近年来人参皂苷Rh2也逐渐被应用到保健养生方面,甚至逐渐代替人参的保健地位。

和人参皂苷Rh2一样,人参皂苷Rg3也是人参中含有的一种有效成分,是山参中的合理特异性成分,针对许多病症有改进和防止功效,针对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心脑血管病症、冠心病、四肢乏力、手腿麻烦、记忆力下降都是有非常好的功效。人参皂苷Rg3是抗肿瘤的关键药品之一,现在是全球受欢迎科学研究新项目,为我们人类摆脱癌症出示了非常好的原材料。

现代科学研究它能够抑制癌细胞有丝分裂前期蛋白质和ATP的合成,抑制肿瘤细胞生长等作用。人参中含有人参皂苷,它是一种有30个碳原子组成的三萜皂苷,依照糖苷基架构不同而分为两组,达玛烷型和齐墩果烷型,人参皂苷Rg3是达玛烷型中的一种,它具有抑制癌细胞浸润,抗肿瘤细胞转移,促进肿瘤细胞凋亡的作用,它还能够提高人体机能和免疫力,配合手术和放化疗方法治疗癌症效果显著。此作用对于那些具有肿瘤病家族史的人群以及癌症早期、术后防止复发转移者,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同时,还能抑制肿瘤细胞的增殖、浸润,诱导肿瘤细胞凋亡,增强机体免疫力。

有学者通过体外药代动力学研究,发现Rg3 在肠道中的代谢生物利用度很低,研究发现,人体对Rg3的吸收只有3%左右,而对Rh2的吸收可达16%左右。而人参皂苷Rg3或Rh2体现功效高低的区别就在于含量。即使你的药品或是保健品中Rg3的含量有99%,人也只能吸收3%,所以,我认为,选择Rg3相关产品时,看看含量,就能知道性价比好还是不好。同样的道理,Rh2选择16%左右的肯定是最佳的。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