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路况自动驾驶导航专利获授权

      记者从天眼查获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于日前获得“自动驾驶导航方法、装置、系统、车载终端及服务器”专利授权,公告号为CN108027242B,申请日期为2015年11月。


      根据天眼查公开资料显示,该专利摘要为:本发明是一种自动驾驶导航方法、装置、系统、车载终端及服务器,该方法包括:无线网络中的无线基站向车载终端发送差分定位改正数(202);车载终端获取车辆的卫星定位数据,从无线网络的无线基站接收差分定位改正数,采用差分定位改正数对卫星定位数据进行修正,得到车辆的高精度位置,车载终端向服务器发送高精度位置(204);服务器从车载终端接收高精度位置,根据高精度位置并结合高精度地图信息,确定车道级规划行驶路径,服务器向车载终端发送车道级规划行驶路径(206);车载终端从服务器接收车道级规划行驶路径,根据获取的高精度位置,控制车辆按车道级规划行驶路径自动驾驶(208)。采用基于无线网络辅助的卫星差分定位技术,实现了全天候全路况的自动驾驶导航,且定位精度无需依赖于3D高精度地图,方案的适应性和可靠性显著增加。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