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流感发病率极低,奥肯能:好的防范措施需要搭配优质的感冒药

近日,台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向记者透露,今年以来,台州全市流感仍维持极低发病水平,截至目前,未报告流感聚集性疫情。专家分析,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市民卫生保健意识和医学知识得到显著提升,从而减少了流感的发病病例。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份关于全市流感发病情况的数据:自2017年至2019年,全市流感发病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最多的时候达到一周3000多例。2020年2月开始,呈直线下滑。今年以来,最少的时候,周报告只有个位数病例,整体上依然维持在较低发病水平。

感冒流感属于我们身边最常见的疾病,尤其是换季时间,大规模的感冒流感现象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工作与生活。因此,感冒与流感的预防极为重要。

对于感冒与流感的预防,我们要做到少去人群拥挤的地方,注意卫生,外出要带好口罩。勤洗手,勤开窗通风,多喝水,多吃肉,奶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保证充足的营养摄入,多户外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

除了做好预防工作,在感冒事件发生后,我们对于感冒的治疗也不可以忽视。

一般情况下有两个选择,一是直接去医院,进行系统的治疗,但是会花费很多的时间和金钱。第二种就是自己服用药物,这样能够节约成本,但是药物的选择十分重要。如果选择不当,有可能无法解决感冒问题,还可能产生嗜睡等副作用。

香港澳美制药的奥肯能复方氨酚溴敏胶囊是一款香港进口的感冒药。感冒患者在服用之后,能够快速地缓解感冒引起的鼻塞、头痛、咳嗽、发热、咽痛、流鼻涕、四肢酸痛等七大症状。最明显的效果体现在奥肯能能够帮助感冒患者最快15分钟通鼻止涕。同时,奥肯能在原本的基础上进行了配方的升级,让感冒药嗜睡的副作用变得更小,即使患者是在上班、上学前服用,也不会影响到患者的工作、学习、生活。

无论什么时候,对于感冒的预防都不能松懈,这是对自己、对家人的负责任的体现。而奥肯能,是在感冒预防失败之后的一道防线,一个挽救方案,让自己与家人脱离感冒困扰的一种方式。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