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建引领促发展,红色药业筑标杆

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擘画了未来五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扬子江药业集团认真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红色药业”,以基层党组织为纽带,联合多方力量,与社会组织、属地党委等联动部门开展多方联动、多元共治,形成楼宇党建治理的合力,依托基层党建治理,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成立于1995年6月,现下设9个党总支、49个党支部,117个党小组,党员1000多名。2010年被江苏省委组织部确定为全省首批20家大型民营企业党组织双重管理单位之一。集团党委贯彻“党建强、发展强”方针,坚持强化党的领导,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扬子江药业自1971年建厂以来,50年一直注重引导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牢记立企初心、入党初心和为民初心,坚持以“三心”党建领航高质发展。多年来,不管市场形势如何变化,扬子江人坚守医药主业不动摇,坚持不搞“多元化”,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始终铭记党恩,永远跟党走。集团每年举行声势浩大的“七一”大合唱比赛,连续20多年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旋律,不断激发扬子江人爱党爱国的豪情壮志。

“三心”党建引领扬子江药业集团不断迈向产业高端与行业前沿。集团近年来投入数十亿元兴建现代化智能生产线,研发创新投入年均增长20%,企业党建软实力不断转化为科技创新硬功夫。在一大批党员的示范带动下,扬子江人在质量、创新等方面持续“精耕细作”,连续6年雄踞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之首,先后获得3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次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还多次夺得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医药健康板块品牌强度、品牌价值“双第一”。

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始终把药品的质量作为扬子江的立企之本,集团党委把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企业宗旨紧密结合,把“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真正落实到行动中。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主动参与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全国10多个省设立道地药材种植基地,变“输血”为“造血”,带动当地上万名农民脱贫致富。近两年,在贵州、云南、江西等6省开展精准对口帮扶。根据各地需求,向被帮扶地区、医院捐赠药品器械、书籍、模型等,帮助改善村卫生室硬件条件。捐资捐物的同时,还组织医疗专家在被帮扶地区设立“专家门诊”、“工作室”、“工作站”、“联合病房”等,通过多种帮扶形式提升被帮扶地区、医院医疗技术服务能力。每年春节前,广大党员开展访贫问苦活动,慰问救助周边镇街特困家庭,十多年来帮助困难群众累计3000多户次。

勇往直前,行稳致远,扬子江药业集团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开拓“十四五”,全新奋进新征程,在更加壮阔的时代舞台上展现扬子江药业集团的新作为。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