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旗下招商健康“碳”索行业机遇,赋能健康新常态

坚持环保发展理念,培育绿色发展功能,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日益成为一个区域产业绿色转型、生态环境保护、发展宜居宜业的重要指标。

随着不断转变的经济形势,以及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崇,城市与产业发展需要合理选择绿色发展道路。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也影响着绿色发展道路。当前,数字化和绿色理念正在深刻改变着企业的发展,并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数字化赋能智慧健康,“以人为本”是核心,在政策和技术的双重加持下,医疗、医药领域的数字化进程正在加速。招商健康,招商蛇口旗下养老、医疗、健康业务专业平台,智慧、绿色健康生态的探索者,多年来一直积极打造和探索专业、有温度的医养融合服务体系,并且在数字化专业平台上多方建树,打造以家庭医生团队为核心的数字化健康管理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专业、有温度的服务。

健康管理云平台,触手可享

在原有的体检和门诊业务的基础上,招商健康旗下的深圳美伦健康中心于2021年研发专业的家庭医生健康管理服务平台,打造检前+检中+检后全闭环全周期的数字化健康管理服务流程,平台可实现客户检前检后基础健康问卷、360度电子健康档案管理、整体健康风险评估、体检报告全面指标分析、重大阳性指标预警、健康咨询、远程随访等全维度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1.客户360度电子健康档案:采用国家医疗数据标准,采集客户历史体检报告、门诊就医记录、检验检查、处方用药、健康评估问卷记录等,做到对客户进行全面系统性的健康档案管理,并保证客户隐私和数据安全。

2.个性化与主动管理:专属健康顾问和家庭医生使用健康管理平台,为客户提供7*12的健康管理服务,包括制定个性化的健康管理计划,复查计划和日常指标监督的定时提醒,通过在线实时消息与客户进行即时互动沟通,做到贴心及时有效。

远程医疗指挥中心,强势赋能

招商健康以智慧健康管理平台为手段,为企业团体提供数字生命健康档案,健康筛查、远程医疗、绿色就医等服务,同时开始向基层社区和海外场景拓展。

招商局集团远程医疗服务指挥中心,已于2020年9月21日落地,是中央企业远程医疗平台建设的首个集团总部型远程医疗服务指挥中心,由招商健康运营管理,为招商局集团13个海外项目提供集新冠疫情期间相关的防疫指导、紧急响应、远程抗疫咨询,以及员工日常保健、远程健康管理、远程咨询、海外急救培训等远程医疗保障业务。目前海外医务室正在建设中。

招商健康不遗余力,整合国际医疗资源和科技团队,在健康管理、养老、医疗等领域发力,响应集团“碳中和”绿色质造公约,减排节能,绿色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美好生活承载者”的内涵,赋能城市发展,树立行业典范。

积极“碳”索城市、产业发展机遇,致敬美好向往。招商健康不断探索总结绿色发展经验,让绿色生态理念与公司战略、企业文化紧密结合。 放眼未来,随着绿色人文内涵的逐步丰富及绿色生态圈的不断壮大,作为招商蛇口旗下大健康产业先行兵,招商健康将持续深耕智慧健康、医疗、养老服务领域,助力推动绿色事业蓬勃发展。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