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中荷人寿大连分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源头防范能力,6月,中荷人寿大连分公司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据悉,中荷人寿大连分公司在各营业场所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放置宣传彩页,加强到访客户的关注度。在职场播放防范非法集资的微课堂,通过形象生动的讲解揭开非法集资特点及常见手段的神秘面纱,让到访客户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防范非法集资的方法。

为进一步向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宣传活动,切实有效的提高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中荷人寿大连分公司各分支机构于6月15日集中开展 “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户外宣传活动,积极向社会公众普及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通过讲解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案例分析,帮助群众增强辨识非法集资的能力,强调“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损失自担”,现场引导广大居民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和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涉非涉诈风险。

以此同时,中荷人寿大连分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培训,强化公司内部全体从业人员的的防范非法集资意识,解读5月1日实施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重点内容,学习非法集资的概念、常见表现形式、法律责任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从自身做起,更好地帮助公众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

通过本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金融防范意识淡薄的老年人群了解到非法集资的防范手段,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风险识别能力,扩大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的广度与深度。中荷人寿大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把防范非法集资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为营造诚信、安全的金融环境发挥力量!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