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适COOC2021丨姜珺教授《儿童屈光矫正共识》

仲夏六月,万物并秀。6月18日至20日,我们迎来了国内眼视光盛会——上海COOC2021。全国各地眼视光专家、工作者齐聚一堂,共享知识盛宴、分享学术前沿,开启了一场长达3天的学术交流会。同时,蝶适展台大放异彩,邀请到了瞿佳、姜珺、杨晓、李丽华、瞿小妹、卢燕等眼视光大咖,向人们展现青少年近视防控的新趋势。

6月18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主任姜珺教授亮相蝶适台,她的演讲题目是《儿童屈光矫正共识》。

开篇,姜珺教授表示屈光不正包含近视、远视、散光和屈光参差,根据年龄和屈光度不同,矫正的原则相应发生变化。接着,又强调婴幼儿视力评估应评估双眼视力和两眼视力是否存在显著差距,以尽早获得其视力水平和排除弱视可能。

姜珺教授表示定性评估的方法有眼球运动、视觉反应能力、眼位及眼球运动、三棱镜

试验、屈光介质检查。而定量评估方法有视动性眼震、优先注视法、视觉诱发电位、图形视力表。

紧接着,姜珺教授又对儿童屈光不正的检查进行了阐述:人眼调节状态不同,屈光检查结果有差异;婴幼儿以及12岁以下儿童睫状肌张力大,调节更明显;睫状肌验光,是实现儿童精确验光的方法之一。

最后,姜珺教授在矫正方式及近视防控的选择上,提出蝶适日抛的产品设计,安全性高,省去了镜片护理环节;同时舒适度好,适应快,值得获得与会嘉宾更多的期待!

“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是上海这座城市的精神,也是属于所有眼科同仁的宝贵财富。蝶适DISC愿与COOC共同谱写中国眼科事业的新篇章, 也愿为青少年近视防控事业奉献力量,让天下的孩子安全、快乐的控制近视。相信继COOC后,蝶适还会不断产出更多丰富多彩的学术内容,与大家分享。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