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民启动便通百万例真实世界研究,打造传统中医药模范样本

随着年龄增长,许多人会遇到便秘的困扰,最新统计显示,我国我国每100个成年人中就有4~6个便秘患者。年纪越大便秘患者越多,其中女性多于男性,国人肠道健康现状令人担忧。近日,健民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开启“便通胶囊百万例真实世界研究”项目,深入探索传统中医药在现代医学的临床应用价值,更好地服务于国民健康大事业。

本次便通胶囊百万例真实世界研究项目,是由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起,妇幼关爱基金和《中国药店》杂志联合提供支持,在全国范围内的连锁药店招募便秘患者,免费为患者提供药品试用,并通过对患者用药情况的全程跟踪来对便通胶囊的临床应用效果进行充分检验,对于评估便通胶囊在真实医疗环境下的疗效,分析药品在不同群体和环境下的实际效果有必要的作用。

虽然便秘看似小毛病,可堵起来不仅闹心,还伤身。便秘久了,会引起肠道功能紊乱,使人有腹部下坠感、腹胀、腹痛等问题,还容易引起肛裂、直肠炎、痔疮、溃疡、胃肠功能紊乱,甚至诱发大肠癌。长期便秘会出现皮肤痤疮、口臭、肥胖、肤色暗沉、头发干枯、长斑等症状,还可能诱发其他疾病,比如心绞痛、心肌梗塞、卒中、猝死等意外,男性长期便秘还容易诱发前列腺疾病。

便通胶囊处方以东汉张仲景的《金匮要略》枳术汤、明代医家沈金鳌《沈氏尊生》润肠丸,以及清代著名医家王肯堂所撰《证治准绳》润肠汤为基础,结合多年现代临床使用经验而来。便通胶囊临床应用二十余年间,深受患者及业内专家的认可,不仅得到了国医大师、全国著名中医泰斗李金庸的高度赞誉,还被列入临床用药指南《中成药临床应用指南-消化疾病分册》、临床专家共识《便秘中医诊疗专家共识意见(2017)》等治疗规范及指南的推荐用药名单。

便通胶囊百万例真实世界研究项目对于健民集团是一个充满机遇的考验,健民集团将把消费者的健康需求放在首位,进一步投入研发,深挖传统中医药的潜能,为国民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