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视光专业人才,推动区域视光行业健康成长

6月12日,四川省医学会第十五次视光学术会议在成都世外桃源酒店开幕。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聚焦“青少年近视防控”、“眼科新技术”、“如何更好进行民众眼保健”等热点焦点话题进行探讨。

国内外近50个专家,通过8个学术单元和到场的300多位与会代表分享。温州协和眼视光瓯北分公司国家高级视光师,国家一级视光师江鹏程受邀出席。

本次大会上举行了“华西-西部视光学学科联盟”成立大会,首批33家联盟医院代表共同参与了这历史性的一刻。同时,会上还举行了角膜塑形镜疑难病例的远程视频会诊。

大会开幕式由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眼视光学系主任刘陇黔教授主持。刘陇黔教授首先对演讲嘉宾和与会者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在开幕致辞中说,视觉对人类的重要性仅次于生命,视觉健康问题伴随着人们的一生。眼视光学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都备受关注,中国青少年近视的低龄化、高发化已成严重的社会问题。

因此,这次成立“华西-西部视光学学科联盟”,旨在解决目前区域视光诊疗资源分布不平衡的问题,推动全社会眼健康事业的长足发展,充分发挥华西医院在视光医疗技术、设备和培训基地方面的优势,在医院和医院/企业间形成全新的合作模式。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黄勇常务副院长表示,一直以来,华西医院的愿景都是能够让西部人民能够就近获取和东部发达地区同步的医疗服务,华西也为这个愿景一直在不懈努力。2011年起,华西医院提出了以“资源共享,分级协作”为目标,努力探索分级协作的医疗体系。希望努力打造区域与医疗服务同步发展的生态圈,提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沿生和辐射。

在大会开幕式上,隆重举行了“华西-西部视光联盟成立仪式”。

联盟旨在通过各种途径传播视觉健康理念,培训视光专业人才,推动区域视光行业的健康成长。全面落实总主席的指示、《“十三五”全国眼健康规划》和《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提升区域内眼视光近视控制的诊断、治疗和研究水平,携手社会各界,把更多国际一流的视觉健康方案和专业的视光服务带给大众。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