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积极提升个人外汇便利化服务水平

近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一名外籍员工在中信银行广州天河支行办理了一笔“便利化薪酬购汇业务”。以往需要15分钟以上的境外个人购汇业务,现在仅需5分钟,极大便利了来华工作的境外个人。

同期,中信银行杭州湖墅支行依托系统中已留存的学费缴纳证明材料,为一名留学生办理了“便利化留学购汇”业务。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零售银行部负责人表示,该分行对辖内此类业务办理较多的支行开展了重点推动,力争将国家便利化政策在办理端又快又好落地。

重点客户点对点宣传便利化政策

据悉,为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于3月末印发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推进个人经常项目外汇业务便利化的通知》(下称“通知”),中信银行在政策发布一周内完成了全行政策培训,全行零售客户经理主动梳理重点客户,点对点宣传便利化政策和银行办理流程。银行根据系统留存的业务证明材料为客户办理便利化薪酬、留学结售汇业务,无需客户额外携带证明材料;客户对该流程反响很好。

快速完成系统改造

《通知》进一步优化留学购汇、境外工作的境内个人薪酬结汇和在华工作境外个人购汇业务流程。 “提升银行个人外汇服务,在银行端最重要的是服务流程和系统功能持续不断地更新优化,在行内优质技术力量的支持下,中信银行已于4月底完成相关产品功能投产,客户办理结售汇、留学缴费业务的体验大幅提升”,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中信银行客户王女士表示,使用中信银行手机银行购买外汇时,界面变得更加简洁,购汇用途选项也更简单易懂。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公布的2021年4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数据,2021年4月,我国的服务贸易逆差为53亿美元,主要体现在留学及旅游项下。在海外疫情发展不确定的背景下,留学市场表现出一定韧劲。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