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癣有哪些症状?典型表现不得不知

体癣通常情况下都伴有明显的皮肤损害,这样明显的症状给患者的身心造成的伤害难以用语言形容。自卑感是肯定的,谁不希望自己体体面面地和朋友聊聊天、聚聚会,但有这样的疾病,哪都不敢去,所以体癣患者无比苦恼,无时无刻不在想方设法的治疗体癣。

然而要想根除体癣,就必须对其有所了解,首先就应该知道体癣的症状,一般而言,体癣的典型表现如下:

体癣是发生在皮肤表面的一种皮肤病,体癣的症状是非常明显的,主要有:病变皮轻度炎症,发生单个或是多个红色针头大小的丘疹或水疱,而后融合,呈边界清楚的斑片,表面细薄鳞屑,皮疹会逐渐向外扩展,中央退形,边缘有多数丘疹或水疱排列成一狭窄圈。有时因中央再感染而呈现同心圆形状损害。体癣的症状为皮损大小不定,一般直径0.5-5cm之间。可单发,也可数片,并互相融合。体癣的症状损害多发生于潮湿多汗、易受摩擦的部位,如腰围、腋窝等处,亦可发生于躯干和四肢,发生于面部者较少,且表现常不典型。

日久皮损可变暗红,其上有细薄鳞屑,局部可有色素沉着。患者常有瘙痒,由于挠抓,局部皮肤呈苔藓样变化。由于病原菌的不同,体癣的症状有所差异,红色毛癣菌引起者,病程较慢,皮损多见于面部躯干行四肢,皮损广,类似播散性神经皮炎表现。石膏样毛癣菌常在股部、腋窝等潮湿部位,愈后留有色素沉着。

如果发现自身出现了上述症状,就一定要积极治疗,早发现早应对。治疗体癣离不开专业药物的支持,目前治疗体癣的药物举不胜举,不过其中不乏激素药物,滥用药物非但无法治愈体癣反而会使体癣症状越发严重,因此,一定要认清专业的治疗品牌,建议外用纯植物精粹的帕芙欧珍肤膏,安全无副作用,非常温和,只需涂抹在发病部位,加以轻轻按摩即可,每日使用两到三次,数日即可见效。

大家要知道,体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真菌在潮湿的环境下繁殖速度特别快,因此对于体癣这种疾病,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持皮肤清洁干燥,可以在涂抹药膏前用纯中药成分的枇草清洗体癣皮肤,这样可以杀死皮肤表面的真菌,帮助缓解体癣症状。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