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了怎么处理?快来跟我了解一下

我是一名工厂职工,平时上班我们都会佩戴口罩。因为经常处于粉尘、各种化学物质中,再加上天气炎热出汗较多,我的面部皮肤出现瘙痒的症状,经过医务室的医务人员检查后得知,我原来是出现了口罩过敏。于是我问医务人员过敏了怎么处理,他告诉了我几种比较实用的方法,下面我就分享给大家。

医务人员告诉我,首先,口罩过敏可能因为长期佩戴口罩、口罩压得太紧,面部皮肤不通风、不透气,导致口罩中的温度和湿度逐渐增高,容易滋生细菌,从而出现过敏的情况。其次,口罩上的金属夹、无纺布、橡胶带等材料也可能成为可能过敏原,引发接触性皮炎。还有一种情况是,佩戴的口罩质量不合格,低劣材质可能会对皮肤产生刺激,从而导致口罩过敏。

于是我问医务人员,我现在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呢?医务人员告诉我,一是要选择材质好、型号宽松、透气性较好、符合自己脸型的口罩。二是要经常使用清水或温和的氨基酸洁面乳来洗脸,保持面部皮肤洁净。三是下班后,摘掉口罩,并使用正规厂家生产、有质量保障的医用冷敷贴给皮肤降温,缓解一整天戴口罩所引起的不适感。最后,还可以使用尤卓尔进行治疗。

医务人员介绍说,尤卓尔是一款专门治疗过敏等皮肤问题的外用药膏,它能够抗炎、抗过敏、止痒,我们工厂很多同事都在使用,他们都反映效果很不错呢。自从我按照医务人员说的这些方法做了之后,我的口罩过敏情况一天天好转起来,现在我已经重新回到了颜值巅峰,我很开心。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