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医药传承创新,扬子江药业集团是这么做的

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立足根基,挖掘精华,保持特色,中医药才能根深叶茂、生生不息。多年来扬子江药业集团对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变化保持敏锐的感知力,始终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国务院中医药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的125项重点任务由牵头部门和参与部门逐一敲定,形成了共抓落实、协调推进的强大合力。建立健全中医药法规和政策举措,发展完善中医药管理体系、评价体系、标准体系,有力破除一系列制约中医药发展的难题,古老的中医药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新动力。

龙凤堂全自动化的口服液生产线

扬子江药业集团相继建成2个国家级中药研发创新平台,同时将分布各地的中药研发资源进行整合,2009年,在总部组建中药研究院,在北京、南京等地设立中药研究所,目前中药研究院的研发团队近100人。十年来至少有6个创新中药开展临床试验,获批中药生产批件8个,承担国家和省级重大科技专项6项,参与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达184个。目前在研中药创新药项目十多项,正在推进13首中药经典名方有关研究。

扬子江药业集团始终坚定,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在促进文明互鉴、维护人民健康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确保每一粒药出厂安全

扬子江药业集团旗下的龙凤堂是一次产业升级的创新实践。中药工业应该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的战略发展中居有一席之地。扬子江超前思维,敢于试水,对龙凤堂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树立中药智能制造的标杆,引领生产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针对中医药现状和瓶颈问题,他们迎难而上,全面布局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配方颗粒和保健食品生产,将扬子江药业的核心优势灌注到全产业链,带动中药传统产业整体进步。

在龙凤堂,一个集生产控制、优化、调度、管理于一体的中药提取智能制造系统已经建立,通过各计算机控制系统的高度集成,初步达到了信息化生产管控水平。信息化中控室、自动化联动线、机器人的应用,大大减少了人工作业。

扬子江药业集团50年如一日,始终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努力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之与现代健康理念相融相通,服务于人民健康。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