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食欲不好不爱吃饭怎么办?试试这些方法

作为一名新晋宝妈,我在孩子吃饭的这个问题上简直操碎了心。我家孩子已经三周岁了,按照老家的风俗,已经是虚岁四岁的大孩子了。从常理来说,已经可以自己吃饭,而且能够去早教班里,跟小伙伴们一起快乐地玩耍了。可是我家的“小神兽”依然停留在不吃饭什么都好商量,一吃饭就闹脾气、不听话、撒泼打滚的阶段,这可把我愁坏了。

之前听邻居大妈说,孩子没胃口的话饿一顿就会好的,我也尝试这样做过,但是孩子到了饭点依然不肯吃东西。看着孩子模样一天天消瘦,心急的我只能摆出家长的威严,强行喂他吃饭,可是足足折腾了一天,孩子就吃了那么一丁点,我又失败了。

一天,正在犯愁的我碰巧路过一家中医诊所,想到中医可能对治疗孩子厌食有效,于是我就进去了。医生听完我的讲述后告诉我,以前那些方法是不对的,那样做很容易激起孩子的抵触情绪,让他们更加厌恶吃东西,不如尝试其他更加有效的方法。听到这里,我简直就像找到了救星。医生给开了两盒中成药口服液,叮嘱我要让孩子严格按照说明书用量进行服用。慢慢调整,厌食症状有好转就可以停药。

看到包装后,我才知道原来这是汉森四磨汤。盒子里面有说明书,用量多少写得非常详细,而且说明书上明确说它可以治疗婴幼儿厌食纳差,我感觉很对症,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孩子喝了,没想到奇迹发生了。没过几天,孩子的胃口就有了明显好转,我又继续给他喝了一段时间的汉森四磨汤,孩子的食量一天天大了起来,碗里的饭菜经常被打扫得干干净净。

两周后,我又带孩子去复查,医生检查后高兴地告诉我,孩子已经彻底痊愈了。临走时,医生又告诉了我几个提高小孩食欲的好方法:一是注意让孩子形成饭点观念,到时间了大家都要一起在餐桌前吃饭。二是要注意粗细粮结合、色彩搭配,增加孩子的食欲。三是注意多运动,这样胃肠也会跟着蠕动。四是多在餐具上做学问,选择有吸引力的餐具,这样有利于增加孩子的进食乐趣和食欲。还在为小孩食欲不好不爱吃饭怎么办而发愁的家长们,你们都学会了吗?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