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杏林学校当选-湖南省针灸学会中医在线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单位

2020年10月15日,湖南省针灸学会中医在线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湖南长沙融城花园酒店顺利召开。

作为中医在线教育领域先行者,红杏林学校正式当选主任委员单位。

致辞中,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医经典《金匮要略》重点学科带头人,同时也是中医在线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红杏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的张炳填老师强调,本委员会成立的目的是为了继承中医,创新中医,发展中医,对中医技术进行整理、传播,为全国中医爱好者与百姓服务,为全国中医爱好者提供网络学习、在线教育平台。

据张校长介绍,红杏林早在2015年就开始探索中医教育的在线化模式。由于当时整个中医在线教育几乎是一片空白,所以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历经多年努力,红杏林逐渐开发出一套集“直播+录播+社群+面授+训练”等于一体的全新教学体系,现已培育150多万中医学子。

虽然新模式的探索非常艰难,但作为该领域的先行者,红杏林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其中医课程上线一年即获得腾讯课堂“五星培训机构”荣誉,2019年更从70000多家教育培训机构脱颖而出,荣获“腾讯课堂优质机构”认证。同年,还成为湖南省民办在线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单位,荣获“湖南在线教育领军企业”。

红杏林创始人容长斌先生曾说:“我希望通过在线教育的全新模式,让优秀的中医技术不再成为这个行业的门槛,能够造福更多红尘百姓。”

如今,随着湖南省针灸学会中医在线教育工作委员会的成立,随着红杏林学校正式当选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这个梦想似乎又大大迈进了一步。

成立大会上,谈及委员会的发展和未来,红杏林院长安瑞女士表示,“我们将继续朝着‘三个好’前进:第一个好就是‘好老师’,我们希望吸引更多拥有临床有效技术的优秀老师加入这个平台;第二个是‘好课程’,我们希望通过专业的课研团队打造出更多好的中医课程,服务更多中医学子;第三个是‘好平台’,我们将在平台的研发和搭建上加大投入,为中医教育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进而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