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京东方医院评价好吗 完美收官,平安归来!

全民健康,需要携手同行。毋庸讳言,医疗条件、经济状况的限制,还是不少人求医问药路上的难题。尤其是有些落后地区群众看病,有时还面临着地理、经济和信息方面的不少障碍。近年来,这样的障碍不断被克服,通过基本医疗保障体系、相关社会保障制度以及社会各界的善心善行,让许许多多因疾病遭遇困难的人得到了救治,迈向了新生活。

全民健康,需要全民参与。在政府的医疗、社保和救助体系之外,仍需要社会慈善力量的参与。7月21日,由合肥京东方医院、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格桑花教育基金会组成的安徽红十字(京东方医院)志愿服务队奔赴青海玉树藏区,对当地先心患儿进行免费筛查。

6天在藏奔途1200公里, 7月25日下午6点,随着在玉树第三民族中学最后一名患儿筛查完毕,为期6天的安徽红十字(京东方医院)志愿服务队走进青海藏区公益健康行画上圆满句号。此次活动,志愿服务队共前往8所学校,筛查疑似患儿218人,筛查出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34人。

但“心”的故事没有结束——

志愿服务队队长章万纯表示:“经过医疗队筛查确诊的先心病患儿,将在当地政府、教育局、合肥京东方医院和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的联合帮助下,到医院接受手术治疗。费用由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合肥京东方医院共同承担。不仅如此,患儿和家长、老师的交通、食宿等问题也能得到相应安排。明日回到医院后,我们就要着手相关工作,迎接这批孩子到合肥京东方医院接受治疗。”

回溯6天的援助青海藏区先心患儿历程,这些感人的瞬间值得珍藏。

安徽红十字(京东方医院)志愿服务队正式授牌成立未到一月便参加了此次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的健康行公益活动,但我们顺利并超额完成了筛查工作,因为——

这是一支激情昂扬的团队:理想信念很“燃”,心系患儿很“暖”,对抗高反很“刚”,筛查工作很“拼”……

这是一支特别能干的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

这也是患者眼中可信、可爱、可敬的“京医人”:在风里,在雨里,在每一个关键时刻,在每一个寻常日子,京医人是“先锋”,也是“贴心人”,关心着患者的安危冷暖,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岁月静好……

今后,安徽红十字(京东方医院)志愿服务队将作为合肥京东方医院从事公益事业的一支重要队伍,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在扶贫帮困、救援救灾、纾解社会矛盾、在推动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