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还有雨 风力不大

昨天白天我市各地都有降雨,不过雨量不大,截至16时,除北部地区部分区域出现中雨,其他大部分地区都是小雨为主,气温方面仍旧比较低迷,中午时段市区气温基本在25℃左右徘徊。

回顾刚刚结束的7月,我市在相对清凉的天气里度过了上旬和中旬,下旬随着中伏和大暑节气的到来,暑热才开始发力,市区的月平均气温为24.4℃,较常年平均略偏低,月降水量较常年的120.3mm相比,偏少近0.6成。今天我们进入夏日炎炎的8月,从常年资料来看,8月上旬市区气温将会升到一年中最高,平均为25.3℃,到8月下旬随着气温和相对湿度的下降,闷热的体感才会明显减弱。

预报方面,预计今明两天受低涡切变及低空偏南急流影响,我市还会有阵雨或雷阵雨洒落,整体雨量不大,降水分布不均,偏南风转东北风风力轻缓,市区的最高气温在29℃附近,最低气温在23℃~24℃。

下周二我市天气继续是以多云为主,部分地区还会有阵雨或雷阵雨洒落,下周三、周四又将有新一轮大范围的雨水光顾,气温方面波动平稳,市区的最高气温仍在29℃~30℃,大部分时段风力和缓,体感又将持续闷热。(常可娃


今天:23℃~29℃

阵雨或雷阵雨

相对湿度:80%~99%

偏南风4~5级


明天:24℃~29℃

阵雨或雷阵雨

相对湿度:75%~99%

东北风4~5级


后天:25℃~30℃

阵雨或雷阵雨

相对湿度:80%~99%

东南风4~5级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