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公交驾驶员的爱心接力

大连是一座充满爱的城市,每一天,凡人善举都在我们身边上演,传递温暖。其中,大连公交集团汽车二分公司的职工不仅将自己的本职工做好,更是将为市民服务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经意间的一幕幕暖心之举让一次次的感动在平凡中显现。

如今大部分家庭的子女因为工作、家庭等原因,有时无暇顾及老人,很多老人面临着,独自老去的孤独,老人走失的事件也屡见不鲜。

2021年6月3日晚19:05分,在五四广场24路终点站,司机王世伟驾驶着自编号为2-4983的车辆刚停到站台,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走了上来,站在票箱处目光呆滞的看着王师傅。王世伟赶忙问这位女乘客:“你到哪里去?”“我想回家,但我忘了家在哪里。”老人含糊不清地回答。凭借着多年的工作经验,王世伟很快意识到眼前这位老人一定是有“问题”,此时发车时间快到了,“如果将老人拉走,半路再下车,那么她极有可能走丢,我得想想办法。”王世伟想。就在他思索如何处理这件事的时候,班长李世才的车抵达了终点站。王世伟立即将情况告诉了他。李世才通过对这位女乘客的详细询问得知了她儿子的电话号码,并第一时间拨通了老人儿子的电话。

通过老人儿子纪先生的描述我们了解到,走失的老人是他82岁的老母亲,母亲患有小脑萎缩记忆力减退等症状,老人有个习惯每天都会自己乘坐2路公交车从桃源街到劳动公园遛弯,今天不知为何坐上了24路车,这才迷失了方向,纪先生此时正在四处寻找母亲直到接到了我们的电话。

了解过后,李世才看到自己的发车时间也要到了,他将情况又一次告知了刚下班还没有来得及进库的驾驶员蔡成,让他把老人送到调度室等待她儿子。细心的蔡成将老人安顿在调度室后,自己去超市买了矿泉水送给老人,看着焦急等待的老人,他宽慰老人说:“你的儿子马上就来了,我在这儿和你一起等着。”

纪先生很快来到调度室,他非常激动,对三位驾驶员的无私帮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表示:“我从这三位驾驶员的身上看到了“大爱”。他们与我母亲素不相识,本来可以袖手旁观的,但是他们不怕麻烦,用最真诚的服务对待我的母亲,对待这个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我打心眼里感谢他们。大连公交好样的,我相信大连公交的明天会更美好。”

驾驶员帮助弱势群体在汽车二分公司中屡见不鲜,他们的行为散发出绚丽的光彩,这份光彩照亮了乘客们满意的笑脸,同时也照亮了他们回家的路。一条线路,一段旅程,一份坚守,一种责任,大连公交永远是您流动的家,公交人在进取的道路上永不止步!

最后二分公司提醒广大市民:老年人出门最好有家属的陪伴,并在老年人的身上佩戴卡片记录多位家属的电话号码和家庭住址,便于突发情况时,可以直接和家属取得联系。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