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路驾驶员商可欣拾金不昧感动乘客

有时一个简单的举动,能体现一个人的文明素养,更能展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在大连的大街小巷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仅担负着城市的公交运营,并且用自己高尚的品德彰显了文明城市的形象,他们就是公交一线驾驶员。

大连公交集团汽车二分公司29路驾驶员商可欣,当拾到乘客遗失的手机时,能够坚守内心原则,将手机原封不动地还给乘客,获得同事、乘客一致好评。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2021年6月8日下午,29路党员、老班长商可欣驾驶着自编号2-1684的车辆刚跑完下午第3圈班,正在终点站打扫车厢卫生的时候,他在车厢中段的座椅下面发现了一部很新的手机。商师傅担心丢失手机的乘客着急上火,第一时间联系了智能中心调度员,并向车队的管理人员进行了汇报。捡到手机不久后智能调度中心调度员就接到这样一通电话,说乘坐公交车时不慎将一部手机忘在车上,看看是否能够帮助找到。当班调度员立即做好记录并联系现场调度进行查找工作,在确认丢失物品和商可欣捡到的一致后,立即打电话通知乘客。按照失主韩女士的要求,商师傅一直在绿波调度室等待其来认领手机,当天晚上7点多韩女士终于赶到了绿波调度室,商师傅亲手将手机归还给了韩女士。韩女士深受感动的说:“谢谢师傅,为了第一时间将手机交给我,你下班后不辞辛苦足足等了2个半小时,你太负责任了”。说着韩女士还要掏出现金对商可欣进行奖励,被商可欣拒绝。车队了解此事后对商可欣拾金不昧的精神提出了表扬,并号召其他人向他学习。商可欣说:“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我们汽车二分公司,像我这样的人还有很多。”

二分公司的一位智能调度员表示:“其实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会碰到乘客乘车时不慎丢失物品后将电话打到智能调度指挥中心寻求帮助,我们调度员在接到乘客求助时会详细的询问乘客乘车线路、时间、乘车方向、遗失物品等,做好遗失物品登记工作。并根据乘客所提供的相关线索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及微信群及时联系现场工作人员,尽最大努力帮助乘客寻找丢失物品,自智能调度指挥中心成立以来已帮助乘客找回失物百余件。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市民,出门在外,一定要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不忘初心,以党史学习为引领、以“三亮三比三评”党建活动为载体,汽车二分公司的职工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拾金不昧蔚然成风,在立足岗位优质服务的同时带动车队全体职工齐心协力。看似很小的一个举动就能够为广大乘客带去温暖,相信在公交职工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建设市民满意的大家公交之际,大连公交会得到更多乘客的赞誉与支持。投稿:张效溥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