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海鲜登陆滨城,解锁舌尖上的翡翠绿岛

9月2日,爱尔兰食品局携绿岛珍馐,来到素有“北方明珠”之称的滨城大连,在大连君悦酒店成功举办了爱尔兰海鲜贸易商交流会。包括爱尔兰食品局驻华代表处专员王沁女士、部分爱尔兰海产公司驻中国销售代表、大连当地海鲜分销商、进口商,及其他贸易伙伴、餐饮界负责人与媒体代表在内的四十余位嘉宾出席晚宴,共品爱尔兰纯净、鲜美的海洋滋味。

“爱尔兰是位于欧洲大陆西北海岸的岛国,如同北大西洋的明珠,以清澈的海水和丰富的海洋资源出名。”活动初始,爱尔兰食品局驻华代表处专员王沁女士作活动致辞,为嘉宾们介绍了“翡翠绿岛”爱尔兰的食品安全等相关政策,通过视频以及和出口商代表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到场嘉宾介绍爱尔兰海鲜的纯粹自然之味。“爱尔兰拥有可直饮的A级水质,孕育出诸如蓝龙虾、海鳌虾、面包蟹、白螺等明星海产品,品质符合欧盟最高食品安全标准。”

为保证海域的水质清洁,爱尔兰政府将海岸线严密保护,使其远离工业污染。同时,爱尔兰政府与渔业从事者都尽最大的努力,保护爱尔兰的海洋生态和渔业的可持续发展,例如,生蚝养殖者一直沿用着传统养殖方法,生蚝以海域内天然生长的浮游生物为食。经过悉心培育与精心挑选,这些海中珍馐不远万里被送至世界各地消费者的餐桌,而中国则是除欧洲地区以外,爱尔兰海鲜最主要的海外市场之一。

爱尔兰海产出口商代表介绍了面包蟹与螺这两种备受追捧的绿岛珍馐。爱尔兰面包蟹以其鲜美多汁的蟹肉出名,躯干的肉味道浓郁,蟹钳的肉香甜细腻,从沙拉到浓汤,各种菜肴均可制作。爱尔兰白螺更是人们餐桌的新宠,生长于水质纯净的爱尔兰白螺品质优良,白金色的外壳藏不住紧实肥美的螺肉,爱尔兰能提供带壳或纯肉的不同形态,但不变的是天然与鲜美。

血统高贵的蓝龙虾是来自爱尔兰的又一重量级嘉宾,它又被称为欧洲龙虾,是全球数一数二的昂贵龙虾品种,因其独特的颜色得名。目前全球仅几处可在一定程度上量产的产地,而拥有清冽水质的爱尔兰就是主要产地之一。这种龙虾不仅颜色赏心悦目,味道也丰美鲜嫩,还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特点,营养丰富,受到世界各地老饕的喜爱。

靠近大西洋野生水域的爱尔兰海产丰富,海鳌虾也久负盛名。海鳌虾亦称都柏林海湾虾、深海鳌虾,被视为高端海鲜选择。爱尔兰政府针对海鳌虾捕捞船有严格的标准,根据最小捕捞规格对海鳌虾进行分类。同时,许多捕捞渔船自愿参与海鲜环境管理系统(Seafood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Systems, SEMS),以确保爱尔兰海鳌虾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海鲜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除了鲜美可口外,绿色健康也必不可少,来自“翡翠绿岛”爱尔兰的优质海鲜同时满足了这两个要求,自然会成为海鲜市场上炙手可热的火爆产品。此次交流会既是对过往中爱海鲜贸易卓越成绩的总结,也是对未来中爱海鲜贸易远大前景的展望,爱尔兰食品局将一如既往地推介更多绿岛珍馐,丰富中国居民餐桌的健康美味。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