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20日济南风湿病医院特邀北京友谊医院段婷教授会诊

9月19-20日,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特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风湿科主任段婷教授联合会诊

每到秋季昼夜温差大,各类关节炎就容易发作,各类关节炎就容易发作,特别是夏秋交替和秋冬交替之际。这就不得不说到温度对痛风性关节炎发作的影响。当温度降低,尿酸盐的溶解度也会随之降低,尿酸盐便以无定形或微小结晶的形式析出,沉积在组织、关节中,诱发痛风性关节炎发作。另外,关节炎的发病机理非常复杂,除自然的生理退化之外,潮湿、寒冷等气候环境因素,都是诱发和加剧骨性关节炎进展的重要原因,因此,在夏秋交替,往往是类风湿、风湿、骨关节炎等风湿骨病的高发季节。

很多风湿患者在这段时间因为得不到精准检查和有效治疗而导致病情开始复发。为了尽可能规避早期的红、肿、热、痛,关节麻木僵直等病症,因没有及时采取治疗干预,最终发展至关节畸形、残疾、瘫痪甚至影响到其它内脏器官病变等不可逆的情况,尽快实现“恢复常人,不影响生活”的达标治疗。

为了让省内患者享受优质医疗的同时不用辗转多地,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北京专家的诊治,使高端医疗平民化、平民诊疗专家化,9月19-20日济南中医风湿病医院吴玉珍院长、李春副院长特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风湿科主任段婷教授联合我院风湿专家团队进行大型联合会诊活动。此次会诊有助于加强山东省内秋季风湿患者的有效预防和科学规范、达标治疗,降低致残率,特别是提高“因病致残”患者的生活质量。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风湿免疫科 主任 段婷教授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骨质疏松分会北京骨内科学组委员

★北京医师协会风湿免疫专科医师分会理事

★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分会委员

★中国康复医学会骨与关节及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亚太医学生物免疫学会风湿免疫学会委员

★北京市卫生局,区卫生局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

★北京市卫生局伤残(工伤)鉴定委员会成员

★北京市西城区病残儿医学鉴定专家组成员

★北京市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医疗卫生专家库成员

★总后勤部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

专家擅长:擅长类风湿关节炎、痛风、干燥综合征、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骨关节炎以及血管炎等各种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治疗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