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记忆行动暖心开启 圆心科技集团助力阿尔茨海默病早诊早智

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神经退行性疾病,多数人对它的了解,仅停留在认知功能障碍上。电视剧《都挺好》里的绝世作爹苏大强,在患上该病后渐渐忘记了儿女的模样,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等都是阿尔茨海默的病症表现。而据世界卫生组织资料显示,像“苏大强”这样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我国目前已有超过1000万人。

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政策,9月,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与北京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发起的“守护记忆-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关爱公益项目”将走进五城,深入关怀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积极促进阿尔茨海默病的早诊早治。

致力于实现数字化全病程管理的圆心科技集团,做为该项目的支持单位,不断利用自身优势服务社会,努力守护全民健康,积极推动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科普教育,实现早诊早治。本次公益行动,圆心科技集团也将秉承着“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帮助提升群众对阿尔茨海默病相关防治知识的认知,助其树立“可治、要治、坚持治”的信心。

爱与陪伴,线上线下助力疾病防治

“守护记忆”公益行动以科普直播和爱心义诊为主要内容,聚集阿尔茨海默专病领域知名专家,以线上线下相配合的形式,让大家对阿尔茨海默病有更清晰全面的认识。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为持续关注这一世界性病症难题,“守护记忆”公益行动将于南京、济南、广州、合肥、北京五城开展暖心活动。

9月18日起,“守护记忆”公益科普直播将邀请南京鼓楼医院、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南部战区总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的业内专家走进直播间向网友普及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知识,专家将在线快问快答,以助力提升市民对该疾病的关注度和认知度。

事实证明,早发现、早治疗对于延缓阿尔茨海默病的疾病进程、缓解病状、减少并发症均能起到积极作用。本次爱心义诊活动将邀请多名顶级医院专家参与,意在通过现场相应检查来对高危人群进行筛查,以帮助群众早诊断、早预防。

守护记忆,公益行动尽显时代担当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速,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人数也呈现逐年上升趋势。事实上,罹患阿尔茨海默病不仅仅是患者独自痛苦,它给患者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影响也不容小觑。

本次公益行动,将为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提供多元化、针对性的医疗支持服务,解决患者在疾病预防、就诊、康复等方面将会面临和实际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给患者及其家庭更多力量。

圆心科技集团是一家专业的医疗科技公司,为患者、医生、医院、医药公司及保险公司传递价值。通过线上线下结合、院内院外联动和医药险融合的解决方案,拓展了传统医疗服务、医药流通、健康险、医疗信息化等行业边界,打造了医院、医生、药企、保司等广泛参与的,以患者为中心的数字化病程管理体系。圆心科技集团凭借“医-药-险”的联动能力,不断解锁医药险增量市场新红利,形成了稳固的服务优势,助力医疗健康行业的持续发展。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是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具有公募资格的4A级基金会,宗旨是支持中国农村和城镇贫困社区医疗、卫生、保健事业的发展;促进改善医疗卫生条件;帮助中国农村和城镇贫困社区人口提高健康水平,增强健康素质和发展能力,实现脱贫致富和持续发展。

北京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是一家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机构,致力于在医疗公益领域提供专业的项目策划、管理及执行服务,通过结合慈善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医学专家等共同策划、设计医疗公益项目,开展社会救助、合作交流、课题调研、科普宣传、专业培训以及提供医疗公益咨询服务。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