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又添文旅新地标 探索星河中心正式开业

2021年9月25日上午,大连又一大型多业态文旅项目——大连探索星河中心举行了开业庆典仪式。

大连市副市长张志宏,沙河口区区长周勤、副区长张雪丽,沙河口区文旅局局长宋晓红,大连浙江商会会长赵胜,大连冰山慧谷副总方德慧,大连探索星河中心董事长张光华以及大连浙江商会执行会长张培潜、监事长葛德飞、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宏国等商会主要领导,业界人士,新闻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了庆典仪式。

张光华董事长在致辞中向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对于中心开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期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大家能够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中心全体同仁将不负众望,以专业的精神、敬业的态度把中心运营好!让中心成为大连市民休闲体验的好去处,成为新的旅游网红打卡地。


据悉,大连探索星河中心位于大连市沙河口区冰山慧谷产业园区C1C2栋,中心占地面积12000平,运营面积21000平,项目一期总投资近两亿元。基于“文旅结合、动静相宜”设计理念,重点打造“青少年运动馆、多媒体光影馆、儿童育乐成长馆、自然生态标本馆、中小学研学基地”五大馆项,辅以“工业文化展览馆、综合性礼堂、儿童亲子餐厅、健康饮品水吧、纪念品商业街、母婴用品店”等延展项目及停车、住宿等配套为一体的多业态文旅项目。


探索星河口袋屋运动馆致力于打造一个安全、有趣的全民社交玩乐空间,是室内运动、探险体验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主题运动场馆。由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蹦床、攀岩、探险、滑索、球类等深受多元人群喜爱的多门类运动集合而成。3000平超大场馆面积,数十种挑战项目,让家庭、亲子、情侣、学生、企业等不同类别的玩家在这里找到专属于你的乐趣。

中心光影艺术馆想通过艺术表达——万物存在即有灵,一切物体都有生命,无论是冰冷的白墙还是寂静的器物,他们之间互相影响且又互相共通,借助现代科技的力量,让他们重现缤纷万千的色彩和生机灵动的魅力。本馆采用当下最先进的沉浸式虚实科技进行综合设计,倾力打造出一个以“装饰造景+氛围灯光+多媒体投影”与“趣味亲子、艺术感受、互动潮玩”为一体的组合形式打造一段令人回味无穷的光影探索之旅。

中心儿童成长馆是市内最大的专注于服务儿童的全方位成长综合体。引进多品牌高端游乐设施,让孩子们在安全舒适的游乐环境中获得快乐、锻炼体能、启迪智慧、提升亲子关系。育儿中心专注儿童成长方式,是市内单体面积最大的专业早期育儿机构,拥有强大师资体系、专业教室及绘本专区、500平教育广场和超过1000平的室外活动区。中心课程体系涵盖广泛,真正给到孩子丰富多样的学习体验。

自然动物标本馆是针对儿童认知打造的生态动物体系展示场馆,场馆以不同环境区分了陆生哺乳类、鸟类、昆虫类、两栖类、海洋鱼类等上百种动物标本,让儿童能近距离观察到各种动物的形态及生理特征,同时了解到动物的基本生活环境,从中启发儿童爱护大自然、大自然是人类好朋友的观念。

在研学方面,中心预留了5000平场地,准备进行二期投入。响应2016年国家教育部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以及2019年大连市教育局等十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的实施意见》,以教育性、实践性、安全性和公益性为原则,以立德树人,培养人才为目标,以东北老工业基地及工业园区的历史及今生为课程依托,开发出有内涵、有趣味、成体系、成规模的研学旅行活动课程。

探索星河中心以全方位的商业综合体为定位,将文旅、展览、文娱、教育、休闲、亲子、餐饮、会议、商业等生活空间功能进行组合,并在各部分间建立一种相互依存、相互裨益的能动关系,形成一个多功能、高效率、复杂而统一的综合体。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