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岭药业高指数入围西普会2020-2021年医药工业榜单

9月23-28日,2021西普会——中国健康产业(国际)生态大会在博鳌盛大举行。9月25日,中康科技于西普会上权威发布2020-2021年医药工业发展指数和医药工业综合竞争力指数,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以岭药业”)指数位居“2020-2021年医药工业综合竞争力指数企业”“2020-2021 年医药工业综合竞争力指数 ·中成药指数企业”前列。

据组委会信息显示,2020-2021年医药工业发展指数((含2020-2021年医药工业综合竞争力指数)是今年的西普会会议内容及参会主体再次升维扩面之后发布的榜单,具有代表中国健康产业价值交互2.0时代开启的重要意义。

近年来,以岭药业的发展步入快行道,不仅跻身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中国中药企业TOP10、中国医药上市公司20强等多个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榜单,在疫情中更是表现亮眼,获得了市场和行业的高度认可。作为我国中药科技创新龙头企业,以岭药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发展战略,在科技创新、理论创新、市场开拓、纳税额、公益活动等方面,均成为医药行业的标杆。2020年,以岭药业营业收入增长51%,今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31.4%,五年复合增长率超20%,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依托于独有的“络病理论体系”,以岭药业围绕心脑血管病、糖尿病、呼吸系统疾病、肿瘤、神经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等发病率高、市场用药量大的六大类疾病,开发上市了12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中药。其中,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芪苈强心胶囊等创新专利大品种中药,成为我国心脑血管病临床用药市场的主导产品。以这三个产品上市后再研究为主的“中医脉络学说构建及其指导微血管病变防治”项目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也是该年度我国医药卫生领域唯一一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米内网数据显示,公立医疗端心血管疾病中成药口服制剂市场集中度在稳步提升,以岭药业心血管系统三大创新专利中药2015~2020年间贡献了TOP10产品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增量,让数千万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受益。

此外,以岭药业旗下的连花清瘟,不仅在呼吸系统疾病市场中占据较大份额,成为零售市场感冒用药中成药第一大品牌,更是公司2020年营收业绩增长的一大“利器”。据悉,2020年,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营收同比增长149.89%。并且在抗疫防控过程中也发挥了重大作用。不仅进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五/六/七/八版)及20余省市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推荐,连花清瘟在加拿大、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也完成注册,国内外市场需求表现旺盛。

不过,以岭药业寻求创新突破的脚步仍未停下。今年9月22日,以岭药业最新产品乳结泰上市,填补了其在乳腺增生百亿市场的空白。除了中成药外,以岭药业目前还有4个一类创新药品种已进入临床阶段,多个一类创新药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在大健康领域,以岭药业将连花清瘟本草组方,延伸到饮品、消杀、防护和提高自身呼吸系统免疫力等产品研发上,推出消杀、防护、清菲(清肺)、养正四大系列产品,全方位保护大众呼吸健康。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