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景宛西制药“三分钟讲透经典”倡导:携手同行,共传经典!

9月25日,在2021西普会“中国医药供零合作与发展大会”上,仲景宛西制药营销公司总经理马云以《三分钟讲透经典:中医药文化商业价值挖掘》为主题发表演讲,再度借助西普大会平台为经典发声。

传承经典名方,挖掘中医药宝藏

经典名方承载了中医药的灵魂,也是我国历代医家流传下来的宝藏,是中医药实用价值的精华。要想挖掘好这份宝藏,首先需要传承好、应用好经典,而这正是中医药企业在时代背景下面临的新挑战:讲好经典成为和做好经典同样重要的事情。

仲景宛西制药在科技赋能的战略指引下,经过两年的研究准备,建立经典中药价值评价模型,以科学化的方式研究经典中药的优势病症和优势病种,以科普化为目标讲述内容,再以生动化的形式表现与表达,并于2020年8月份面向行业正式启动“三分钟讲透经典”项目,力求传承好、制造好、宣传好、使用好经典中药。

仲景“三分钟讲透经典” 一年来成效显著

在过去的一年中,仲景宛西制药逐步在员工端、客户端、消费者端开展讲经典活动。

在员工端开展“三分钟讲透经典”巡讲,深入各省市分公司进行专业内容培训,让讲经典成为每一位员工的必备技能。

在客户端开展店员培训,将“五部十六法,讲单品;中医理论科普化,辨品类”的产品及品类辨析方法广泛传播,并与《中国药店》杂志社联合举办药店演说家仲景“三分钟讲透经典”推广大使评选活动,历时百余天,吸引近万人参与。

在消费者端开展大讲堂、小课堂,在多省累计进行110余场活动,通过中医药社区科普公益行、仲景家年华、名医义诊、线上直播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让经典更好地被大众接受。与江苏综艺频道《非常中医》、山东齐鲁频道《齐鲁名医堂》合作,与健康大河南开展《仲景名医对话》科普直播,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山东省中医院专家以及河南三甲医院专家进行经典科普。

“三分钟讲透经典”落地实施一年来,在客户的鼎力支持下,价值和效益突显,多个战略合作伙伴销售增长显著。据河南老百姓大药房6月份销售数据显示,妇科品类环比增长113%,同比增长123%;经典中药产品仲景逍遥丸环比增长954%,同比增长1008%。

项目同时也得到中华中医药学会、新华网、新华社等行业机构及主流媒体的关注。目前,讲经典活动已与中华中医药学会达成合作,面向中医药行业推广。

仲景宛西制药倡导:携手同行,传承经典

近年来,中医药的发展与复兴逐步被重视,国家也相继出台多项政策为中医药发展指明方向,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

诞生于医圣张仲景故里的仲景宛西制药始终坚持传承仲景文化,依托八百里伏牛山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和医圣故里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围绕道地药材特色,不断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通过生产过程标准化和中药标准体系化,保证以仲景六味地黄丸为代表的经典中药产品的质量稳定;通过科技赋能经典中药,生动化、科普化传播经典中药,努力让中医药成为民众健康的文化自觉。

仲景宛西制药营销公司总经理马云在大会发出倡议:“仲景宛西制药愿和合作伙伴、社会大众一起,携手同行传承经典,提升中医药文化自信,为振兴中医药文化而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