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中风景 质量体验官横穿甘青大环线 一骑绝尘 无畏前行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萧关逢候骑,都护在燕然”大气磅礴的诗句激起无限的遐想,戈壁?沙漠?雪山?草地?一身戎装的将军,满脸沧桑的胡子…..西北到底是什么样?停留在想象根本不行,必须亲身验证。

本次活动,奇瑞向全国车友发布质量体验官招募令,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或是奇瑞铁杆发烧友,或是车友会会长,又或是自驾游俱乐部创始人等,他们经授权认证成为首批编号质量体验官,携手瑞虎8鲲鹏一起出发去验证对西北的期望与幻想。

西北孤独而繁盛,苍凉却生机无限,囊括除海洋以外的所有美景,自然风光与人文底蕴融合在“丝绸之路”上,无疑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驴友的福地,所有人的向往,在青海你能触摸到沙漠的温暖,能进一步理解人生。

质量体验官们第一站要挑战的就是青海湖, 面对独特的地貌和路况,乃至没有车辙的无人区,瑞虎8鲲鹏2.0T发动机扭矩在通过起伏颠簸路面时提供超强动力支持,19寸的轮毂加上超强动力如履平地、轻而易举。即便满载,安全的离地间隙保证了良好的通过性,在沙砾路况也能做到游刃有余。全景摄像头这个功能在复杂路面上,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对路况实时观察,避免车辆陷入困境。坡道辅助功能同样非常方便,尤其是在上坡,避免刹车系统过热,安全起到很强保护作用。十分给力的起步和加速的超车动作,能够给质量体验官们带来短跑运动员般的爆发和响应速度。

小柴旦湖是片无人问津的盐湖,这里虽不及青海湖的辽阔,也没有茶卡盐湖知名,但连续几个小时沿着荒漠公路驱车到此,还是会被这里的野性和安静所吸引。

315网红U型公路,柴达木盆地以前是个很大的咸水湖,干涸以后基本都是盐碱地,寸草不生,这估计就是315叫火星公路的由来吧。

这一路的行程,完全是给瑞虎8鲲鹏撒野用的,采用了类似豪华车的机舱全包覆设计,不仅看上去工整,对于噪音和震动等方面也有一定程度的帮助,动力输出自然、踏板行程适中、变速箱换挡平顺,不论是加速还是越野还是冲沙,简直玩嗨,戈壁滩,行驶起来感觉完全是平路,对瑞虎8鲲鹏来说没任何难度。

短短的三天行程,我们的质量体验官们与瑞虎8鲲鹏一路征服挑战,跃过沙漠,穿过草原,翻过无人区,每一次爬坡,面对每一段可能发生的陷砂路况,瑞虎8鲲鹏和质量体验官们披荆斩棘,无畏前行,带领大家踏入和领略甘青神奇的地貌,见证最美的星河,探其风华,一眼千年。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