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老中医逯祥云带你了解荨麻疹的四大危害!

济南立和中医院逯祥云院长说,现在越来越多人患上荨麻疹,其发病时会令患者朋友感到奇痒无比。给患者造成很严重的伤害。还会影响到患者的形象,病情反反复复。所以,各位朋友平时一定要做好预防荨麻疹的措施,保养好皮肤,避免皮肤干燥。

逯老说:荨麻疹也会给患者朋友带来很多危害!

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天气干燥,导致很多朋友会受到荨麻疹的困扰。荨麻疹因为病发时会导致患者奇痒无比,给各位患者造成很大影响。所以不能忽视荨麻疹的发生。

一、诱发其他疾病

如果病情拖得严重,会增加治疗难度。慢性荨麻疹发病一般伴有消化道症状,会引起恶心、呕吐、腹泻和腹痛胃肠道功能紊乱,伴发溃疡性结肠炎等,其致病的主要原因是免疫功能紊乱。

二、危害人的生命

如果患有慢性荨麻疹,例如出现在呼吸道的喉咙和支气管中,可能引起喉返水肿,喉咙堵塞,甚至气促,胸闷,呼吸困难,心慌,烦躁,恶心等。呼吸困难窒息,危及生命安全。

三、影响生活质量

慢性荨麻疹如果病情不及时治愈,可延长数月甚至数年,影响人的正常生活和心理状态。因此,慢性荨麻疹一定要彻底根除,而不是像有些医生所说不需要治疗,让其发展,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

四、工作和休息的影响

轻度荨麻疹虽然危害不太严重,如果不及时治疗,荨麻疹会有更严重的瘙痒,会影响患者学习,工作和休息。

五、影响生活质量

荨麻疹不是小毛病,严重时会令患者出现血压下降等表现。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出现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白血病、内脏肿瘤等。

调理荨麻疹综合调理过敏体质是关键!

逯老调理荨麻疹一般是从调理过敏体质入手,中医讲荨麻疹的发病与脏腑功能失调导致的湿邪入侵有关,通过中医辩证根据患者体质病情一人一方,开的方子治病针对性强,综合调理体质,改善过敏,杜绝荨麻疹反反复复。

逯老再次提醒大家:荨麻疹是一种危害极大的皮肤疾病,千万不能当成普通皮肤病来治疗,一旦出现腹痛、胸闷、恶心就会变的非常麻烦。慢性荨麻疹还容易出现过敏性休克,严重可致生命危险!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