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能吃什么?不知道的话亏大了!

空有人间自由身,却非人间自由人。现代人已经渐渐失去排便自由,想必便秘者能十分体会到这种失去自由的痛苦。因此,便秘者为改善便秘尝试了各种方法,比如疯狂吃香蕉、吃泻药、喝酸奶等等,可吃这些真的有用吗?还有,便秘吃什么管用呢?

先来看一下常见的便秘原因。

很多人便秘,可能是因为粪便量不够,身体就会一直囤积那么一点点,等待更多“小伙伴”的加入再一起出来。

有人要问了,粪便量不够是不是因为吃的少啊。并不是,只是因为你吃的东西中膳食纤维含量太少,一般建议便秘者每天最好吃够20~35克的膳食纤维,尤其是可溶性膳食纤维通便效果更佳。为什么说可溶性膳食纤维通便效果好呢?因为它吸水性强,可吸附在便便表面,让便便增多,让表面软化。

另外还有运动量低、没有养成排便习惯、某些疾病和胡乱服用某些药物,也都可能加重便秘问题。

每次我便秘的时候,母亲大人就会说,冰箱里有香蕉和酸奶,自己拿着吃去,我听着一阵头大!其实,香蕉虽然好吃,但它并不能缓解便秘,相反,如果吃了不太熟的香蕉,还会让你的便秘更加严重!至于酸奶,无论它有多么名贵的菌种,在改善便秘方面,效果都不是很明显。

真正能改善便秘的是海藻类食物、全谷类食物、菇类食物,如紫菜、海带、薏米、红豆、香菇、杏鲍菇等等这些可溶性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

如果吃以上食物还不能缓解便秘的话,可以辅助吃一些纯中药组方类型的便秘药物,这里我推荐可伊新复方芦荟胶囊,它由芦荟、青黛、琥珀三种纯中药组方成分配置而成,能解决大便秘结、腹胀腹痛等问题,有效唤醒肠道本能,湿润肠道,促进肠动力,恢复肠道正常排便功能。

便秘能吃什么?答案就是,首选富含充足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其次,求助于可伊新复方芦荟胶囊等安全的中药制剂,将便秘问题统统赶走。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