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军铸忠魂 救民显温情

“战时铁血军魂,树忠诚卫士;平时温情为民,立道德楷模。”

K1229次大连至齐齐哈尔列车已经开始检票,正在休探亲假的32656部队保障一队的战士“王硕”,检票后怀着喜悦的心情和对家人的思念踏入上车站的站台。突然看到,前方百米处一名老人向前方扑倒,引起站台上多人围观。王硕迅速跑上前去,看到老人面部着地,于地面处流淌了大量的血迹,因为其本身受过专业的救护训练,立即作出判断,并进行紧急救护处理。与此同时,车站工作人员也到达现场,并拨打了“120”电话,呼叫了救护车。

经过战士王硕的紧急处理,受伤老人得到了止血和伤口的初步处理,并恢复了清醒意识。因家中有事,老人坚决要求继续登车返程,不顾众人劝阻毅然踏上回程。此时,本已归心似箭的人民战士,担心老人旅途中再发生意外,心中反复思量“人民子弟兵,军民鱼水情谊深”,最后决定退掉自己的车票,改变原有的探家行程,护送老人到家。

K1229次列车缓缓驶出了站台,运行不久后,受伤老人突然出现意识模糊,发生昏厥现象。战士王硕马上又进行了紧急处理,并取出老人的手机,查阅通话记录找到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并通知现场情况,让其安排救护车于前方抵达站接站急送医院。经过急救措施和处理,老人安全抵达到站,并移交其家属由救护车直送急救中心进行治疗。

交接完毕后,看到老人已经安全无事,王硕感觉心中大石落地,和老人家属打过招呼,不待其表示感谢,就再次购买了新的车票踏上了归家的快乐旅途。

事后经其家属多方探访,才找到了其所在部队,并送去锦旗和感谢信,表达了其对王硕同志的真挚谢意,并对其所在部队32656部队保障一队领导能够培养出如此优秀的战士的衷心感谢。

真正是“铁军铸忠魂,战时英勇无畏;军民鱼水情,平时爱民温情深。”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