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整形美容行业协会第二次筹备会议在杭州市召开

10月8日,杭州市整形美容行业协会第二次筹备会议在杭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顺利召开。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许益波老师,杭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陈育庆队长、汪志强副队长,邢烨科长,杭州市市区内主要监督所负责人,以及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张菊芳主任等10余位协会主要预备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医疗行业信用评价证书AAA级单位、伊思雅精英术者称号的广西美立方医疗美容有限公司协办本次活动。

汪志强副队长作为本次筹备会议主持人,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会议主要就杭州市整形美容行业协会成立的相关筹备情况再次进行讨论。协会办公室负责人对前期筹备工作、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及对意向会员单位的线上调查结果进行了详细汇报。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张菊方主任对协会成立后开展的各项工作及服务内容进行了说明,她指出,协会成立后将全力协助和配合政府行政和监督执法部门,团结会员单位,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行业规范,强化我市整形美容机构和医护人员依法执业意识,加强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管理,建立行业的长效监管机制;也将为会员单位提供相应的培训指导服务,为会员单位提供信息互动、学术交流、发展共赢的平台,促进其技术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随后,协会筹备组人员各叙己见出谋划策,和来自市区各卫生监督执法部门领导对协会成立后如何协助政府部门及服务会员单位事项,以及大会其他准备工作等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许益波老师提出,协会成立后需加强行业自律,办好协会质量,配合政府部门开展工作。在医疗质量方面可以与其他质控如院感质控合作开展工作;借助于协会平台,开展传帮带活动,公立医院开设绿色通道,帮助民营医疗机构解决突发严重并发症问题。

陈育庆队长最后总结提出,协会成立后,要对医美机构、医美人员进行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优势,相互借力、共同发展,建立好长效管理机制。他强调,杭州市政府对医美行业的生态环境高度重视,协会应大力发挥好监管和领头的作用,协助卫生行政部门开展工作,做好协会会员的引导服务工作,推动我市医疗整形美容行业健康规范地发展。

期盼杭州市整形美容行业协会的尽快成立,该协会的成立将对进一步规范我市整形美容市场,对我市整形美容行业的自律建设起到带动作用,引导我市医疗美容行业朝着健康、有序规范、可持续的良性方向发展,为更多求美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