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是什么症状?自查自测,看看你“中招”了没?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便秘已经成为当代社畜的标配。当代俊男靓女的光鲜亮丽的背后,也时常被一种不“翔”的感觉扼住生活的咽喉。马桶上发“粪”图强,蹲到地老天荒到最后还是与寂寞为伴。

花了几个月好不容易练出来的马甲线,因为突然的便秘把好身材打回水桶腰,什么,你也有这种症状,但不确定是不是便秘?跟随小编的步伐,快来看看便秘是什么症状?

关于便秘症状,很多人众说纷纭,评判的标准不一而足。目前被广泛接受的「罗马 IV」最新诊断标准。以下症状符合两条且时间持续在3个月以上,便可自诊为便秘了。

一、排便次数减少,且每周<3次

二、粪便干、硬

三、排便困难

1. 排便不尽

2. 排便阻塞

3. 需要手法辅助排便

4. 排便费力

很多人不知道便秘的严重性,即使得了便秘,也不以为意。如果任由其发展,小小的便秘可能也会丢命。

它不仅会干扰肠道功能,还容易出现直肠炎、痔疮、溃疡、胃肠功能紊乱,甚至诱发大肠癌。对于爱美的美眉们来说,肤色的暗沉、消不掉的痘痘、长斑也可能是它搞的鬼哦!最强大脑们也要注意啦,便秘还会影响大脑中枢神经系统,导致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

对于便秘症状的治疗,日常补充大量膳食纤维、瓜果蔬菜很重要,当然这是一场持久战,服用可伊新复方芦荟胶囊也是一种最直接、便捷、高效的选择。可伊新复方芦荟胶囊药物成分包括芦荟、琥珀等,这些药物相互配伍可以起到润肠通便、清肝泻热、安神宁心的功效。

因为药物本身是中成药,安全性高,对肠胃比较温和;高效高速,12小时有效高达90%,可快速化解不“便”难题,让生活“便”简单。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