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天使基金第36、37期校医培训班分别在山西、湖南开班

近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发起并组织的第36、37期校医培训班分别在山西长治及湖南怀化开班授课。数百名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医生参加了儿童健康知识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收获颇丰。

第36期 山西·长治

10月10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第36期校医培训班在山西省长治市顺利开班。

本次培训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主办,山西省红十字会、长治市红十字会、长治市教育局承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十字青少年项目中心项目主管陈碧华,山西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晓静,山西省儿童医院儿童内分泌主任张改秀,长治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郭文,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党委书记尚进平,长治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丁向东出席开班仪式。长治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景普秋宣布培训班启动。

百余名来自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医生将参加为期3天的健康知识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的相关专家和中国红十字会师资队伍担任本次培训主要讲师。讲师们将围绕突发校园卫生事件应对、流行病预防与控制以及儿童生长发育、视力保健、心理保健、溺水安全、创伤救护等知识对校园医生进行培训。

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总会、省红十字会推进应急救护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以校园医生和专职健康老师这一关键群体为重点,以校园健康安全知识普及、业务培训、实操演练和考核评价为手段,全面提升全市校园医生专业水平,提高全市校园健康保障标准,促进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校园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第37期 湖南·怀化

10月15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主办,湖南省红十字会、怀化市教育局、怀化市红十字会承办的第37期校医培训班在湖南省怀化市举行开班仪式。

怀化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谌启业、湖南省红十字会筹资与财务部部长张琦、怀化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舒象连、怀化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小芳、怀化市教育局师资教育科科长石先铁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怀化市13个县市区和市直学校的100余名专兼职校医、保健老师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内容包括流行病预防与控制、儿童生长发育的一般规律及监测、生长发育异常识别与干预办法、青少年常见意外伤害的处理、青少年营养与健康、视力保健、突发校园卫生事件应对、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等与儿童日常健康密切相关的课程。相信通过这样的培训,校医们定能收获满满、学以致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于2010年成立,是国内关注妇女儿童健康成长的专项公益基金。

多年来,金赛药业累计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款物2.43 亿元; 通过医疗救助帮助2000 余名贫困家庭矮小儿童实现长高梦想; 协助培训中小学校医、幼儿园保健医生2200 余人,投建博爱校医室21 所。

2021年,为了帮助在河南强降雨灾情中遭受损失的家庭,关爱河南受灾的妇女儿童,金赛药业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向河南支援总计价值人民币500万元的物资,专项资助河南省符合救助标准的矮小儿童和需要辅助生殖治疗的女性。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