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格角膜塑形镜好不好?有效解决青少年视力问题

      角膜塑形镜最早起源于美国,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该技术日臻成熟。我国角膜塑形镜的发展时间较短,1997年由美国引入,1998年起在全国掀起热潮,近年来,由于角膜塑形镜非手术、安全性高、矫正视力效果突出等特点,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然而,部分家长担心佩戴角膜塑形镜会对孩子的眼睛发育造成一定的伤害,今天我们就详细讲解一下麦迪格角膜塑形镜到底好不好。


      麦迪格角膜塑形镜具有高透氧、高吻合度、高安全性的特点。它是由高透氧镜片材料制成,透氧性高达90%以上,即使在青少年夜间闭眼时,麦迪格角膜塑形镜也可以给角膜提供足够的氧气,保持角膜的健康状态,减少眼部疾病的发生,配戴起来十分安全舒适。


      与一般的隐形眼镜不同,麦迪格角膜塑形镜是由专业的验光师按照规范流程进行验配。青少年在佩戴前首先要做视力、眼压、屈光度、综合验光、角膜曲率、泪液分泌试验、角膜地形图、裂隙灯检查、眼底检查等眼科基本检查,然后详细询问有无配戴的禁忌症,最后根据青少年的检查情况,选择镜片参数给予试戴,整个试戴的过程大概需要2到3小时左右。


      青少年在使用麦迪格角膜塑形镜后,镜片与角膜外表面之间夹着一层分布不均的泪液,闭眼时通过镜片传达到泪液,泪液的流体力学效应促使角膜上皮由中央向周边移动,这样角膜中央的厚度降低,变得扁平。同时,青少年闭眼和眨眼时,眼睑的压力传达到角膜,使中央角膜扁平化,从而使得角膜重塑,视物时光线能重新聚焦视网膜上,从而达到矫正近视的效果。麦迪格角膜塑形镜凭借独有的几何算法,以及更多、更宽、更密的参数调节选择,能够为青少年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实现了“千人千眼”的个性化设计。


      医生的诊疗专业度也是视力矫正的关键,使用麦迪格角膜塑形镜的青少年,还会有麦迪格专业眼科医生进行跟踪治疗,提醒他们定期复查,保持良好的戴镜习惯,减少不良因素对于配戴麦迪格角膜塑形镜的干扰,为其后期维护提供健全的保障,全方位守护青少年的视力健康,确保实现最佳的治疗效果。


      长期临床实践表明,麦迪格角膜塑形镜能够有效控制近视,显著改善视力,对青少年眼睛发育没有影响。麦迪格角膜塑形镜无需手术、配戴安全、效果显著,多年来已经帮助众多青少年解决了视力问题,成为了他们的近视矫正“神器”,受到了业界和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