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学防控近视?麦迪格角膜镜是你理想的选择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学龄前儿童近视率高达14.5%,近视逐渐呈现出低龄化的发展趋势。专家指出,6岁前近视的孩子不仅在成人后必定会形成高度近视,而且还会受到高度近视并发症的困扰。因此,如何科学、有效地防控近视,成为了摆在家长们面前的一道难题。常见的防治近视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改善用眼习惯


      改善用眼习惯对防治近视非常重要。专家建议,在工作学习时,应每隔20分钟就应该起身活动一下,站在窗前看6以外的地方至少20秒以上,这样可以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居家上网课时,应尽量保证室内光线充足,将孩子的电子设备亮度调整适宜,不可过明或过暗。此外,充足的户外运动对防控近视也十分关键,建议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多到户外进行活动。


使用药物治疗


      权威近视管理规范方案书籍《近视管理白皮书》指出:与未使用药物相比,低浓度阿托品滴眼液使儿童青少年近视增长平均减缓60%至80%,近视进展减缓53度/年,近视控制效力较好。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指南》指出,使用低浓度阿托品是“科学诊疗与矫治近视”中的有效措施,低浓度阿托品滴眼液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已得到临床研究的验证。


      以0.05%低浓度阿托品为例,它的适用人群包括:①近视度数(等效球镜度)≥100度;②每年近视增长大于50度且伴有眼轴增长的进展期近视;③存在调节紧张的屈光不正人群;④建议年龄:4-18周岁儿童青少年。前三项满足其一即可。而患有青光眼等眼部疾病和心血管、呼吸系统特定疾病的患者不建议使用此药。专家指出,使用低浓度阿托品防控近视需要由专业的眼科医生进行专业的评估后,方能决定是否可以使用以及如何使用,不可盲目自行购买并使用该药物。


采用光学方法


      光学方法是矫正近视十分常见的方法,包括框架眼镜和接触镜两大类,其中,框架眼镜包括普通单光镜、功能性镜片等,而接触镜则包括RGP、多焦点软镜和角膜塑形镜等。在光学方法中,角膜塑形镜是目前控制近视进展安全且有效的方法,近年来,非手术、纯物理的麦迪格角膜镜成为了越来越多青少年近视患者的选择。


      麦迪格角膜镜是由专业的眼科医生采集角膜的形态和数据,然后根据数据设定相匹配的塑形镜。它的镜片设计精巧,采用自由曲面设计、双定位系统、流线曲面工艺等一系列技术,具有良好的匹配度、稳定性和舒适度。麦迪格角膜镜利用几何力量,对角膜形态进行重新塑造,从而改变青少年的近视现状,是非手术纯物理的安全有效方法,可以让患者在睡眠中矫治近视,是青少年患者矫正近视的理想的选择!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