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赢得2020年度健康与医疗目的地奖,原因有何?

由国际医疗旅游杂志(IMTJ)于伦敦所举办的2020医疗旅游线上颁奖典礼中宣布,马来西亚获颁“2020年健康与医疗目的地奖”,这也是大马第四次荣获此殊荣。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在其面簿公布此项佳讯,他说,这项奖项是属于大马所有从事相关领域者的,是他们的卓越付出受到了肯定,他也向整个团队献上祝贺。

据悉,马来西亚多个私人医疗机构也获得奖项,包括双威眼科中心荣获年度国际眼科诊所奖、双威孕产服务中心荣获年度国际孕产诊所奖、太子阁专科医院获年度国际医院奖,及哥打白沙罗康生医院荣获最佳品质荣誉奖。马来西亚医疗旅游凭什么可以超越其他国家,再次当选“2020年健康与医疗目的地奖”?原因有这些:

1、国家大力支持,完善的医疗旅游体系

政府大力支持医疗旅游发展。马来西亚是亚洲唯一由卫生局而非旅游局推广医疗旅游业的国家,2020年是马来西亚的医疗旅游年,年初大马政府已经决定投入 2500万令吉发展医疗旅游,可见其魄力之大。

2、医疗资源丰富,软硬件达世界水平

马来西亚各类医院诊所多达8000家,350多家医院中,150家是公立医院,其中有8间获得美国医疗机构国际联合会(JCI)认证;马来西亚不仅自带丰富医疗资源,还近享新加坡医疗利好辐射。

3、服务一流,价格低廉

随着欧美国家健康护理价格的不断攀升,愈来愈多的欧美人前往马来西亚寻求高质低廉的医疗服务。马来西亚医疗费用仅是新加坡的 1/2,欧美的 1/4,英国同类检查的 1/5,相同医疗服务下,马来西亚平均可为患者节省约 50%-75%的消费,医疗费用大大低于西方国家。

4、舒适宜人的疗养环境

马来西亚医院的环境安静、怡人,可以免受外界打扰,且社会犯罪率低。岁月静好,当地人热情好客、文化水平高,可以在当地安心接受医治。在接受医疗的同时可以欣赏美景、人文景观,可以去沙滩、丛林畅游一番。

5、高素质医护团队,沟通无障碍

马来西亚有 33所医科大学,每 400个马来西亚人中就有1个是医生,医生数量庞大,大多数医护人员都在国外接受过培训或教育,且专业要求极高。由于马来西亚是一个多文化融合的国家,而华人约占 1/3,医疗机构普遍使用英文、中文、粤语等多门语言,对于国人来说,在马沟通毫无障碍。

近期,中马双方就两国合作关系进行深入讨论,包括加强后疫情时代的合作和新冠肺炎疫苗合作。中方表示一旦冠病疫苗成功开发,将把大马列为优先接受国家,大马欢迎和感谢中国为马来西亚提供的援助与承诺。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