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新生植发:如何正确应对低温天气里“秃如其来”的各种烦恼

“夏天就剃光头,冬天就戴帽子”,听发友针对“植发前日常状态”如是分享,却让人忍俊不禁。如今,贵阳的天气渐冷,大部分人都穿上了棉衣、羽绒服、戴上帽子……

如今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又到了脱发人士戴帽子的季节,那么戴帽子对脱发有影响吗?  

天冷戴帽子保暖是必要的,但经常戴帽子,会因为闷热、流汗,加剧皮脂腺分泌油脂,若清洁不当,易导致毛囊发炎,引发或加重掉发。长久戴帽会形成一个高温高湿的环境,不利于头发生长,尤其受帽檐压迫的发际线,更易脱发。

这样戴帽子易导致脱发

1、帽子太紧过于紧绷的帽子或头套会延长血液流向毛囊的时间,不利于头发生长。

选择帽子时,应考虑头围大小、头发所占的体积、帽子洗后的缩水情况。尽量选宽松的帽子;头发爱出油的人最好戴轻薄款帽子;体质弱、易感冒的人,可以选择呢料或毛线帽子。

2、一冬不洗

头皮皮脂分泌旺盛,加上出汗灰尘吸附,会使帽檐内或衬里油腻污秽,有异味,形成嗜脂性腐生真菌的繁殖环境。帽子不干净戴头上,可能与头皮摩擦引起毛囊炎。

帽子要多清洗,如果天天戴,应1周洗1次,用温热的肥皂水及软刷洗刷,再用热水洗干净。

3、总戴同一顶帽子

建议准备2-3顶帽子,如一顶毛呢、一顶毛线、一顶棉的,视气温变化换戴,这样不仅舒适、清洁,还能起到不同的修饰美观作用。

有效防脱发的五种方法

均衡膳食。在日常生活中,讲究合理营养,均衡膳食,不仅对健康长寿有益,也可以防止脱发。

消除精神压抑,精神状态不稳定,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

对女性来说,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

男性相反,生活越是紧张,工作越忙碌,脱发的机会越高。因此,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驰体操等,可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

烫发吹风要慎重,吹风机吹出的热温过高,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注意吹风机温度别太高。烫发次数也不宜过多,烫发液对头发的影响也较大,次数多了会使发丝大伤元气。

多食蔬菜防止便秘。要常年坚持多吃谷物,水果。如蔬菜摄入减少,易引起便秘,影响头发质量,得了痔疮还会加速头顶部的脱发。

空调要适宜。空调的暖湿风和冷风都可成为脱发和白发的原因,空气过于干燥或湿度过大对保护头发都不利。

掌握有效防脱发方法,是应对“秃如其来”的各种烦恼的第一步。头皮是头

发生长的“土壤”,要想让头发从内到外焕发光彩,其次还得做好头皮健康管理。贵阳新生植发医生建议脱发人士,学会正确的养护方法,或者选择专业养护机构,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编辑:唐依婷